泉港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2021年第10号通告
来源:泉港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1-09-17 09:16 阅读人数:1

  根据《泉港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2021年第7号通告》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做好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闭校期间,全区各学校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带班、专人值班,负责落实防疫各项工作,及时处置应急突发事件。严格校园管控,除防疫工作需要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入校。

  二、区教育局要把健康管理做实做细,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面摸清、动态掌握全区学校疫情防控相关信息,确保底数清、情况明。要认真组织线上教学各项工作,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三、学校要严格落实“双减”政策,根据不同学段统筹做好教学安排,精心设计教学任务,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适当安排一定的居家体育、艺术类活动。教师要有师道担当,上好每一节网课,关爱每一位学生,有针对性地做好疫情防控教育和心理疏导等工作,特别要关爱留守学生、困难学生、家长(监护人)参加抗疫或被隔离的学生。

  四、家长(监护人)应当履行监护职责,落实学生安全责任,督促学生按时完成学习任务,确保线上教学效果。加强家校互动,保持与班主任、科任老师沟通联系,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学习、健康和生活状况。

  五、学生要自觉遵守封控管控管理规定,严格居家,无特殊情况不得外出,确需外出的,须做好自我防护。要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习惯,坚持每日测体温,如实进行钉钉健康打卡,如出现发热等症状,务必及时报告学校和所在村(社区)。要注重劳逸结合,合理安排作息时间,认真参加线上教学活动。要注意平衡膳食和用眼健康,不沉溺网络游戏,不熬夜、保证充足睡眠,主动参加家务劳动,保持积极健康心态。

  六、全体师生要自觉遵守网络行为规定,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随意转发未经核实的疫情信息,违者将严肃追究责任。

  区教育局值班电话:0595-87991097

  区抗击疫情心理服务热线:0595-87058602

  泉港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应急指挥部     

  2021年9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