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一季度经济工作若干措施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2023-03-14 17:30 阅读人数:1

一、出台背景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为全年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制定本措施。

  二、主要内容

  措施包括九个方面32条内容。

  一是科学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方面,主要是:及时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强化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

  二是做好冬春农业生产方面,主要是:全力夺取春季粮油丰收,抓紧抓好春耕春播,增加优质农产品供给,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推进重点农业项目建设。

  三是促进工业稳定增长方面,主要是:鼓励企业增产增效,实施短周期电力直接交易,支持工业企业开拓市场。

  四是全力扩大有效投资方面,主要是:明确扩大投资工作任务,强化招商项目落地,推动项目加快建设。

  五是促进消费加快回暖方面,主要是:激发“两节”消费潜力,做好节日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

  六是促进外贸外资量稳质升方面,主要是:推动外贸提质增效,帮助企业拓市场抢订单,抓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外资保稳做优。

  七是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方面,主要是: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加大中小微企业金融支持,优化重点领域金融服务,积极推动企业上市融资。

  八是加强要素保障方面,主要是: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强化资金保障,强化“金服云”平台功能,切实保障能源供应,强化项目跟踪管理服务,着力破解用地用海用林等难题。

  九是强化安全生产方面,主要是: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