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泉港区总工会 泉港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举办泉港区首届农村建筑工匠墙面贴砖技能竞赛的通知
2021-11-12 15:40 阅读人数:1
 各镇人民政府、山腰街道办事处:

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促进技能人才培养、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和弘扬工匠精神的重要作用助力乡村振兴,根据泉州市总工会 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举办2021年泉州市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泉工〔2021〕16号)精神,决定举办泉港区首届农村建筑工匠墙面贴砖技能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组织机构

竞赛由泉港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泉港区总工会、泉港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优加众创空间“人才之家”承办成立竞赛组委会,负责竞赛的整体安排、组织领导、统筹管理工作,下设竞赛组委会办公室(附件1),负责竞赛的组织协调和筹备工作。

、竞赛项目和标准

一)竞赛项目:墙面贴砖

二)竞赛标准:本次竞赛以福建省专项职业能力墙面刷涂项目考核标准进行。竞赛内容包括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个部分,试题由组委会组织专家制定。理论知识采用线上考试办法,技能操作采取现场操作、评委现场评分的办法进行。选手的竞赛总成绩计算方法为:个人总成绩=理论成绩x 20% +技能成绩x 80%。竞赛技术文件和要求将于赛前在泉港就业及微泉港等公众号上公布。

三、参赛对象及要求

在我从事农村建筑行业墙面贴砖工作(采用瓷砖胶工艺施工)2年以上的个人企业员工。

四、竞赛安排

一)竞赛报名截止时间1112(星期五)下午17:00前。

二)竞赛时间:1116(星期二)上午

三)竞赛具体日程安排和要求:以赛务手册为准。

四)竞赛地点:前黄镇前黄村文化广场

五)报名要求

1.本次竞赛不收取参赛费

 2.参赛选手需自带水平尺和手动瓷砖切割机

 3.竞赛选手报名时提交以下材料:身份证复印件1份;《报名表》1份;本人底免冠2寸彩色电子照片1张;

 4.镇(街道)应于报名截止前将各镇(街道)花名册(见附件2 )及选手报名表(见附件3)电子文档及纸质文档报至竞赛竞赛组委会办公室。

五、竞赛奖励

本次竞赛按照个人竞赛总成绩排名,奖项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8名)获奖者由竞赛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具体奖励如下:

一等奖:奖金1500+证书

二等奖:奖金800+证书

三等奖:奖金500+证书

优秀奖:奖金200+证书

对获得竞赛第1名的选手按程序向泉港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申请授予“泉港区技术能手”称号。

、工作要求

一)各街道组织6参赛,积极组织辖区内墙面贴砖从业者参加竞赛,并做好参赛选手的报名工作。

二)竞赛承办单位要根据竞赛工作方案,认真做好赛事具体实施工作,提倡勤俭办赛、务求实效,确保竞赛活动安全有序, 确保竞赛过程公开、公平、公正。

三)各领队要做好本参赛队所有参赛人员的安全组织管理工作,参赛队所有人员应严格遵守竞赛组委会的有关规定,严格按照相关的防疫规定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附件1.泉港区首届农村建筑工匠墙面贴砖技能竞赛组委会成员名单

2.泉港区首届农村建筑工匠墙面贴砖技能竞赛代表队花名册

3.泉港区首届农村建筑工匠墙面贴砖技能竞赛选手报名表

 

 

 

                       泉港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泉港区总工会

 

 

 

                                   泉港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118

 

    (此文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