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4907-0300-2019-00009
    • 备注/文号:涂道安〔2019〕8 号
    • 发布机构:涂岭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8-09
    关于转发《泉港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全面排查整治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紧急通知》的通知
    时间:2019-08-09 10:18

     

    各村(居)委会,镇直各单位:

    为切实做好我镇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我镇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效保障现将《泉港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的紧急通知》(泉港森防指〔201922号)转发给你们,请按照通知要求,认真抓好相关工作的部署落实

     

     

    附件:《泉港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的紧急通知》(泉港森防指〔201922号)

     

     

                                  泉港区涂岭镇人民政府

                                   20191025日

     

     

     

     

     

    泉港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山腰街道办事处,区国有笔架山林场:

    近日来,我区连续发生多起森林火情,其中部分火点连续多次复燃,分析原因,大部分为秋收农事用火引起。从火情的发生和扑救情况看,暴露出以下几方面突出问题:一是各镇(街道、林场)对近期的森林防火严峻形势认识严重不足,思想麻痹,仅在林区外围巡逻,没有深入林区,护林人员形同虚设;二是扑救力量不足,且组织扑救不及时、不积极,造成小火酿成大火;三是宣传力度不强,秋冬季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部分镇、村未开展,有开展的只是走走形式,未找到宣传的重点,未能实际到林区村和重点区域开展;四是灾后值守不到位,造成死灰复燃,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五是值班制度不强,部分镇值班电话没有人接听。为进一步加强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压住森林火灾多发势头,保护我区有限的森林资源,现紧急通知如下:

      一、要迅速行动、压实责任。各镇(街道、林场)务必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野外火源管控,1023日至117日要组织人员深入林区进行巡查管控,制止一切野外用火进入林区边缘。区自然资源局将组织人员不定时对各镇(街道、林场)开展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情况和宣传工作进行督查,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将上报区政府给予从严处理。

    二、要高度戒备、严阵以待。镇、村两级森林消防队伍要进入戒备状态、集中待命,做好防扑火的各项准备,一旦接到火情,要迅速出动,重兵扑救,确保不酿成大灾。

    三、要扩大宣传、营造氛围。各镇(街道、林场)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活动,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和盲区;要积极发挥镇、村护林员的作用,发挥镇村广播等传统宣传媒介的作用,做到多措并举、因地制宜、讲求实效,大张旗鼓的进行宣传,决不能流于形式。

    四、要科学组织、及时扑救。发生森林火灾要及时组织扑救、科学指挥、安全扑救,杜绝伤亡事故的发生,做到“ 打早、打小、打了”,扑救后要留足人员进行值守,防止死灰复燃。

    五、要严格值班、及时报告。要加强24小时防火值班和领导带班,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电话要24小时开通,并实行当日火情零报告制度(1023日至117日),各镇(街道、林场)应在每日1630分前向区防火办报告当日火情。

    六、要从速破案、从重处理。对秋冬季野外用火引起森林火灾的肇事者,一经查获,要从重从严处理,并在电视台曝光,以案释法,广泛宣传,起到震慑作用。

     

     

                                   泉港区森林防火指挥部

                                    20191023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