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4119-0000-2023-00022
    • 备注/文号:泉港数字办〔2023〕3号
    • 发布机构:泉港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3-12-27
    泉港区数字泉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区级公共数据资源汇聚共享、一体化办公平台应用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泉港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时间:2023-12-28 14:35
     石化工业园区,各镇人民政府、山腰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省市直驻各单位,各国有企业

      根据《泉州市数字泉州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度县(市、区)数字政府建设绩效考核的通知》(泉数字办〔202313)、《泉州市数字泉州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县(市、区)公共数据资源汇聚共享、一体化办公平台应用情况(2023第三季度)>的通知》(泉数字办〔202315)的文件精神,现将我区公共数据资源汇聚共享、一体化办公平台应用等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公共数据资源汇聚共享情况 

      (一)公共数据资源汇聚方面 

      截至目前,我区共汇聚11套系统,数据表52张,数据量约1263.8万条,其中区农水局、工信局、水利水务公司数据资源更新及时性较好,其他有关单位存在更新延时情况,据通报,目前泉港更新率为51.92%,排名第10。请未及时更新的单位根据区直部门汇聚明细列表(见附件2)对相关数据表进行及时更新推送至市汇聚共享平台,避免因数据未及时更新导致年底绩效扣分。如系统已经没有使用无法更新,请及时报送相关说明至区数字办邮箱。 

      (二)数据资源开放利用方面 

      1.数据资源开放方面。市数字办已梳理并通过省公共数据开放平台发布九批公共数据资源开放清单,我区目前开放目录22个,开放数据量约223.67万条,开放目录数量和数据资源开放情况在市第三季度有一定提升,目前分别排名第8名和第7名,但仍有较大提升空间。请各有关单位梳理本单位适合开放的数据资源目录,及时与汇聚共享平台技术人员对接,提高开放目录数量和开放数据量。 

      2.数据利用情况方面。据市数办通报,目前各县(市、区)均未报送数据开放应用成果。各单位要抓紧对本单位数据资源目录进行梳理,形成适合向公众开放的目录清单报送区数字办,区数字办将统一汇总上报市数字办向社会进行开放。 

      (三)营商环境数据汇聚共享监测督导指标方面 

      政务信息资源目录编制。第三季度,市政务信息资源目录编制与业务办理项关联率为100%。但因业务办理项变动会影响目录关联,各单位若发生业务办理项变动请及时报送区数字办,并及时调整资源目录,完成目录与事项挂接工作。避免影响关联率,导致绩效扣分。 

      (四)政务服务效能考评方面 

      政务服务效能考评主要考核内容为本地区共享国家接口的情况。据通报,第三季度各县(市、区)均未提交申请。请区各有关业务审批部门根据本单位办件事项与工作需求,参与国家接口申请,及时梳理提交申请单至区数字办,区数字办审核后将统一汇总上报市数字办向省、国家平台申请。 

      二、市级一体化办公平台情况 

      (一)内部办文流转功能方面 

      自市级一体化办公平台正式启用以来,平台收发文总量超28万份,其中,我区两办仍未正式启用内部办文流转功能或将自建系统与市级平台进行对接。造成第三季度市通报中该项排名全市第10名,请两办尽快与技术人员对接,启用公文内部流转和区级电子效能监察系统与市级一体化平台对接。 

      (二)公文传输单位注册方面 

      自市级一体化办公平台正式启用以来,至第三季度,已注册单位为26家。经近期发文收集,目前,我区平台公文传输注册单位为77家,由于考核指标为平台注册量需达区级总单位数的90%,请还未注册的单位抓紧报送相关收文人员信息(见附件3)到我办汇总,集中向市里报送开通。 

      联系人:唐一鑫,邮箱qgqxxg@163.com。 

      附件:1.《泉州市数字泉州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县(市、区)公共数据资源汇聚共享、一体化办公平台应用情况(2023第三季度)>的通知 

      2.区直部门汇聚明细列表 

      3.组织机构表与用户信息表 

      泉港区数字泉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代章) 

      2023年12月27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