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基本医疗卫生
【喜报】我区荣获“省级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称号
2020-08-03 10:05 阅读人数:1
    7月24日,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公布13个县(市、区)为省级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泉港区成功入选。2018年启动“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部门上下一心,紧盯目标任务,严格按照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标准,抓提升、补短板、建长效,优功能,构建了以“政府主导、部门合作、专业机构支撑、全社会广泛参与”的慢性病综合防控长效机制,通过广泛普及健康教育,建设健康支持性环境,全面铺开“三减三健”活动,打造了一批健康单位、健康餐厅、健康食堂、健康学校、健康主题公园、健康小屋及健康步道。2019年开展健康素养水平监测,泉港区居民总体健康素养水平为19.50%。居民慢性病防治意识显著提升,群众健康理念日趋增强,全面提升居民生活健康品位,有效提高了人民群众对健康生活的幸福感和归属感,为建设健康泉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