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 项目环评
泉州市泉港生态环境局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决定信息公开表(年混配15200吨防火涂料项目)
2024-03-04 10:28 阅读人数:1
 

项目名称

年混配15200吨防火涂料项目

审批文号

泉泉港环评[2024]表4

审批时间

202434

环保部门批复内容

福建南烽防火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报送的福建创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编制的《年混配15200吨防火涂料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位于泉州市泉港区驿峰西路499号石化科技众创园建设规模为年混配15200吨防火涂料项目具体建设内容以《报告表》核定为准。

根据《报告表》评价结论,在你公司严格执行环保“三同时”制度,全面落实《报告表》及批复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和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加强环境管理,实现污染物稳定达标的前提下,从环境保护角度,同意项目建设。

二、项目实施过程中,你公司应认真对照并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保对策措施,并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大气污染防治。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废气污染治理及无组织排放控制措施,确保项目大气污染物长期稳定达标排放。粉末防火涂料投料及灌装废气采用“集气罩+二级布袋除尘装置”处理后通过28m高排气筒(DA001)排放。水性防火涂料投料、搅拌及灌装废气采用“集气罩+脉冲滤芯除尘器+二级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通过28m高排气筒(DA002)排放。试喷漆废气采用水帘柜+喷淋塔+干式过滤+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通过28m高排气筒(DA003)排放。

项目非甲烷总烃排放执行涂料、油墨及胶粘剂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37824-2019)《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DB35/1782-2018)相关标准限值;颗粒物有组织排放执行《涂料、油墨及胶粘剂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37824-2019)表1限值要求,无组织排放执行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无组织浓度限值                                                        

2.水污染防治。生产废水经沉淀过滤后回用于生产,不外排。生活废水处理达《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三级标准和《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表1中B级标准后通过排放口排入市政污水管网,纳入泉港区污水处理厂统一处理。

3.噪声污染防治。项目应合理布局,选用低噪声设备,高噪声源采取有效的消声隔音减振降噪措施,加强动力机械设备的管理和维护,最大程度降低噪声。厂界噪声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

4.固体废物污染防治。项目应建立健全固体废物分类收集管理制度,按照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原则,对固体废物进行分类收集、贮存、处理和处置,规范设置固体废物临时储存场所,配套建设1座危险废物暂存间,危险废物应规范收集、贮存,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就近进行无害化处置。严格按规定做好危险废物的转移工作,并强化危险废物运输过程的环境风险防范措施。

5.项目建设应严格落实《报告表》中提出的各项环境风险防控措施,配备相应环境应急物资和装备,杜绝环境风险事故发生,降低事故环境影响 

三、项目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

项目新增VOCs排放量为0.4412吨/年,从企业原“年混配8800吨防火涂料项目”1.2倍削减替代

四、你公司应严格执行建设项目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项目竣工后,按照国务院生态环境行政主管部门规定的标准和程序,对项目开展竣工环保验收。验收过程不得弄虚作假,并依法向社会公开验收报告。

五、你公司应按照《排污许可管理条例》规定,及时申领排污许可证或者填报排污登记表,按证排污。

六、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批复后,若工艺、性质、规模、地点等发生重大变动,应依法重新办理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手续。

七、我局委托泉州市泉港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按全链条环境监管要求,做好该项目环保“三同时”监督抽查工作。

 

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公告的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审批决定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自公告期限届满之日起六十日内提起行政复议,也可以自公告期限届满之日起三个月内提起行政诉讼。

公众反馈意见的联系方式

地址:泉港区行政服务中心

联系      泉州市泉港生态环境局审批股       电话:0595-27726077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