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题整治|泉港生态环境局三举措 推动工业企业扬尘整治
2024-01-26 15:35 阅读人数:1

 

为深入贯彻落实纪委监委2023年扬尘“点题整治”工作部署要求,泉港生态环境局在主动发挥牵头部门作用的同时,通过一下三方面措施,开展泉港区工业企业扬尘整治工作

一、切实抓好储存环节治理。一是要求煤、灰堆场及各种工业原料、工业固体废弃物堆场、散货物流堆场,利用料仓、储藏罐等封闭堆场形式规范存储;不能密闭的,应当设置严密围挡,并采取有效覆盖措施。二是要求封闭堆场顶部应加装雾化喷淋装置,实现场内抑尘,含水率有要求的物料可以采用干雾抑尘等高效除尘措施。

二、切实抓好装卸、输送环节治理。一是要求装卸过程要同步配备高效集尘、抑尘设施,并使用雾炮喷淋除尘。二是要求密闭料仓内装卸过程也应同步使用雾炮、喷淋或高效干雾抑尘,严防粉尘跑冒、外逸。三是要求强化物料输送环节扬尘治理,物料输送带应加装防护罩等抑尘措施,确保接口衔接紧密,并配备收尘、抑尘设施。一旦出现粉尘外逸现象,立即停止输送排查故障。

三、切实抓好生产环节治理。要求生产过程中的产尘设施安装在密闭车间内,同时加设高效集尘、除尘等设施,并与生产设备同步运行。集尘设施应全面覆盖进料口、出料口等主要产尘区域,并采取湿法作业或高效干雾措施有效抑制扬尘,避免扬尘外逸。

2023年度,泉港生态环境局共开展工业企业扬尘专项执法检查62家次,督促11个问题整改到位,并对1家未落实扬尘污染防治企业立案处罚,处罚金额1.4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