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城市扬尘整治篇,答好泉港蓝天守护题
2023-11-07 17:01 阅读人数:1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纪委监委“点题整治”项目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解决泉港区城市扬尘污染问题,全面提升扬尘治理水平,泉港区自然资源、住建、生态环境、城管等部门在全区范围深入开展城市扬尘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全力守护“泉港蓝”。

一是强化联席会商。“点题整治”开展以来,成员单位要召开4次联席会商会,共同商讨解决工作中带有区域性、职能性交叉因素等困难问题,消除“盲区”“误区”等现象,紧密构建协同协作工作格局。二是强化督导帮扶。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加大对管理对象开展督导帮扶,共检查204家次、联合执法6次,发出书面整改通知书22份,约谈1家,查处扬尘违法案件19起,罚款4.25万元,曝光扬尘正反典型案例3次。三是强化治理管控。将扬尘防治措施纳入日常“双随机”动态监管,搭建全区建设工程环境监管平台,督促在建工地项目安装联网扬尘监控设备50个,实现在建项目扬尘治理智能化管控全覆盖。

下一步,区环委办将持续强化牵头抓总的责任,落实好联合督导、定期会商等工作机制,督促部门履职监管,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实施部门间数据互通,形成监管合力,全面提升扬尘治理成效。针对扬尘污染突出问题,加强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