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河长讲堂揭牌暨培训班开班
2020-11-10 17:29 阅读人数:1

  11月9日,泉港区河长讲堂揭牌仪式暨2020年第一期河长培训班在泉港区委党校举行,泉州市河长办专职常务副主任、市水利局副局长王逸民,泉港区副区长庄一鸣共同为河长讲堂揭牌。 

  揭牌仪式后举办了泉港区2020年第一期河长培训班,来自各镇(街道)的基层河长、民间河长等共35人将参加为期2天的专题培训。庄一鸣在培训班开班式上作了动员讲话,指出成立河长讲堂,是泉港区加强河长队伍能力建设的务实举措,各级河长、河务工作者要充分认识河长湖长履职尽责对河湖长制落地见效的重要性,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培训,加强学习,切实提升河湖长制工作的履职水平,当好河湖管理保护的“施工队长”,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市河长办、永春县等长期从事治水一线的领导、河长和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授课,课程包含河长制有关规定政策解读、河长履职经验体会等多个方面内容,为确保培训成效,培训班还安排了业务研讨环节。

  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以来,泉港区高度重视河长队伍能力建设,将河长培训计划纳入每年区委党校的专题班次,连续三年举办了全区河长履职能力专题培训班,有力增强了河长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提升全区河长队伍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泉港区委组织部、河长办将依托区委党校的办学资源,发挥泉港河长讲堂阵地堡垒作用,根据不同班次、不同培训对象和不同培训需求,对接整合调配师资,采取“课堂培训+现场教学+研讨交流+自学”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进行课程设置,努力做好全区河长队伍的教育培训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