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泉港要闻
泉港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调研校园安全工作
来源:泉港区融媒体中心 2024-03-21 15:23 阅读人数:1

  20日下午,区长杨凤翔带队深入泉港区实验幼儿园、泉港二中初中部、泉港锦绣实验小学调研校园安全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始终把校园安全放在重要位置,落实落细安全责任和防范措施,全力守护学生健康成长。区领导苏纯益、郭雅婷参加调研。 

  在泉港区实验幼儿园,杨凤翔对门前交通安全设施、监控室、教室、食堂等重点场所进行详细了解和检查,细致查看学校封闭化管理、一键式紧急报警、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园内用电、消防安全、校园食品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杨凤翔指出,校园安全无小事,事关师生安危、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要将安全始终放在第一位,强化安全办园意识,严格对照标准,从细节处着手,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责无旁贷守护好校园这一方净土;要深化教育引导,创新性开展安全知识教育,帮助孩子从小养成安全意识;要全力推进校园安全防范建设,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为孩子们的茁壮成长营造健康快乐安全的环境。 

  在泉港二中,杨凤翔肯定了学校心理咨询室在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中发挥的作用。他强调,校园安全是学校发展的底线,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前提和基础。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强化学校周边交通、治安管理,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五育并举,将促进心理健康贯穿育人全过程,加强安全知识普及和培训,重视法治教育,扎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干预和疏导工作;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严把食材源头关,加强从业人员、环境卫生、加工操作等食品安全全环节管理,保障在校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杨凤翔一行还实地调研了泉港锦绣实验小学,详细了解学校安全制度执行管理情况、安全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