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泉港要闻
实地检查+专题部署调度!泉港“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不松劲
来源:泉港区融媒体中心 2023-04-27 20:01 阅读人数:1

  4月27日,区长杨凤翔带队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检查,并召开“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暨安全生产工作专题调度会议,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副区长谢梓骞、泉港石化工业园区管委会领导林清宏参加活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诚峰一级渔港网红打卡点、福建东港石油化工实业有限公司、刺桐红康养服务中心、前进中医院,详细了解非景区景点客流峰值、危化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养老机构、民办医疗机构消防安全设施配备等情况。

  “微型消防站能否熟练使用?安全应急设施设备是否完善?”在刺桐红康养服务中心,杨凤翔实地了解院内老人的饮食起居和健康情况,并叮嘱工作人员要用心照料好老人的生活起居。他指出,敬老院是老年人员密集场所,安全责任重大,要完善各项养老服务配套设施及消防安全设施,全力为老年人创造一个安全、温馨的生活环境。 

  杨凤翔指出,今年“五一”小长假,随着经济回暖、天气转暖,将迎来旅游出行的高峰期,较为集中的人流、物流、交通流也将带来不小的安全生产压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严守安全责任,严格落实好“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毫不松懈地把各项安全防范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到位。 

  就“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杨凤翔强调,要聚焦防范重点,强化安全监管。抓重点,深入开展景区景点、文化场所、旅游交通、特种设备、建筑工地隐患排查,突出重点行业领域,确保不留死角、盲区;抓整改,建立安全生产台账,梳理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严格落实防范措施;抓督查,结合节假日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特点,开展节日安全暗访督查,对发现的非法违法行为和重大事故隐患,严查严管,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要突出未雨绸缪,做好应急准备。建立健全应急指挥体系,加快推进各行业(领域)应急救援专业化队伍的建立完善,及时修订本级、本部门应急预案和工作规程;全力保障防汛备汛工作,密切监视天气变化趋势和雨情、水情、汛情、工情,加强对重点部位与薄弱环节的巡查监测;巩固提升森林防灭火能力,加大森林火灾案件查处力度,强化现有防灭火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采取桌面推演、实地演练等方式,适时开展森林防火预案演练,全面提升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以赴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