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泉港要闻
泉港区召开“党建+”邻里中心建设推进会
来源:泉港区融媒体中心 2023-04-13 19:02 阅读人数:1

  13日上午,全区“党建+”邻里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峰尾镇滨海“党建+”邻里中心召开,学习交流“党建+”邻里中心建设经验,督办交办建设任务,强调要全力以赴推进“党建+”邻里中心建设,将邻里中心建到群众心坎上。区领导杨昌文、陈永洁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书记杨昌文指出,“党建+”邻里中心是一项政治工程、强基工程、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认识要再提高,坚定“说干就干”的决心。把“党建+”邻里中心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顺应群众需求期待,统筹整合多方资源,抓质量、创精品,把好事办实办好;要让邻里中心发挥桥梁纽带、宣传阵地等作用,既能和风细雨、润物无声地宣传党委政府的政策举措,努力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又能广泛收集、梳理反馈群众对党委政府的意见建议,解决群众的要紧事、心头事,全面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能力和水平。 

  杨昌文要求,以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按照“标准化建设、品牌化管理”的思路,建设再提速,保持“争就争先”的执着,按时序、高质量推进全年建设任务落实。“硬件建设”上要紧盯节点、对标推进,建全配齐设施设备;“软件提升”上要紧盯需求、下沉服务,推动更多、更好的资源下沉汇聚到邻里中心;“品牌塑造”上要紧盯一流、打造典范,每个镇(街道)重点培育一个“五星级”邻里中心参选点位,因地制宜、突出重点、放大优势,彰显特色亮点,争取形成2-3个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的品牌。 

  杨昌文强调,运营要再提效,下足“做就做实”的功夫。管理要“做得好”,多动脑筋、多想办法,创新探索运行管理模式,让邻里中心的运营实现“公益性为主、可盈利循环”;阵地要“用得活”,主动宣传、策划相关主题活动,吸引群众走进来、用起来,优化活用阵地功能,提升服务群众质量;群众要“引得进”,引导群众由“旁观者”转变为“参与者”,调动乡贤侨亲、民营企业家等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用心用情、高效推进“党建+”邻里中心建设,确保建出成效、建出口碑、建到群众心坎上。 

  会上,界山、后龙、峰尾作“党建+”邻里中心建设交流发言;民政、教育、卫健、商务、文体旅游、行政服务中心等单位作表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还共同参观了峰尾镇滨海“党建+”邻里中心,听取邻里中心建设情况介绍,了解该中心功能设置、服务内容、覆盖范围等,互学互鉴、共促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