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泉港要闻
泉港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调研乡村振兴、春季农业生产和粮食储备工作
来源:泉港区融媒体中心 2023-03-03 21:07 阅读人数:1

  3月3日上午,区长杨凤翔带队调研乡村振兴、春季农业生产和粮食储备工作,并开展河长巡河。他强调,要坚定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充分利用独特的生态资源和深厚的人文底蕴,深入推进农旅融合、文旅融合,更好更快地将资源优势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劲动能。区领导庄一鸣、程刚参加调研。 

  虎石公园作为我区一处重要的文化地标,以绿地碧溪好时光为布局主题,分为主入口区、文学漫道景观区、历史人文景观区、生态景观区和园林拓展区五个部分。杨凤翔一行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公园整体规划和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情况,他指出,打造生态文化旅游长廊不仅是在打造一处景观,更是在展示一种文化,要让人们在欣赏景观的同时感受厚重历史与现实交织的文化底蕴,推出更多开放式旅游场景,真正走好“文旅路”。

  在前黄镇香芹村蔬菜生产基地,杨凤翔听取了香芹村关于土地流转情况的介绍。2021年香芹村委会利用700亩左右的闲置旱地、山坡、抛荒地进行复垦开发,引进农业开发公司建设特色农产品基地,发展适度规模的现代设施农业、休闲观光农业。杨凤翔指出,土地流转是实现农业现代化、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途径。要继续探索土地流转方式,做好宣传引导,加快推进产业基地的标准化、规范化、优质化发展,打造文化、生态、产业共赢的发展模式,切实提高土地的利用效率,为农民增收扩宽渠道。 

  杨凤翔一行还来到泉港区中心粮库,全面了解粮食储备、仓储管理、安全管理情况,强调要坚决扛稳保障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扎实做好粮食质量安全监测,提高粮食收储规范化、专业化和精细化水平,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守牢“米袋子”。当天还开展了坝头溪流域蔡头桥段巡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