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泉港要闻
泉港区2022年度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召开
来源:泉港区融媒体中心 2023-02-13 20:19 阅读人数:1

  2月13日下午,泉港区委书记杨昌文主持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石化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区直机关党工委常务副书记依次述职;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山腰盐场党委作书面述职。杨昌文逐一点评,既肯定成效,又指出不足,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杨昌文要求 

  要毫不动摇加强政治建设,在带头捍卫“两个确立”上作表率。聚焦省委、市委、区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在融入大局中找准自身工作的着力点和结合点,推动政治建设走深走实、理论武装入脑入心、重大部署落实落细。要高质高效推动互促融合,在党建引领中心工作上再加力。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融合,抓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深入实施“雁阵培育”计划,全面推广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四型五式”工作机制,实施党群服务中心“双提双聚”行动;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深化党建引领基层网格管理,推行“商圈党建”工作模式,用好用活特色载体,构建基层治理共同体;抓党建引领经济发展,推行“党建+”模式,在经济发展第一线、项目建设最前沿全面组建临时党组织,实施“亮旗作战”“揭榜挂帅”等专项行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中比拼赶超。 

  杨昌文强调 

  要压实压细基层党建责任,在全面提升工作质效上走前列。基层党(工)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联系基层党支部,带头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工作落实;针对存在问题抓紧制定整改方案,深挖根源、举一反三、健全机制,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效;深入实施基层党建项目“揭榜领办”行动,推动资源、服务、管理下沉一线,打造一批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都叫得响的党建品牌,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区委常委,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区委组织部负责同志,部分我区“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等进行了现场评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