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泉港要闻
1月4日起,泉港核酸采样点调整
来源:泉港区融媒体中心 2023-01-03 20:50 阅读人数:1

  为优化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隔离康复后解除隔离和返岗复工措施,保障社会生产生活秩序,根据上级文件精神:隔离满5天,症状明显好转或无明显症状,且抗原检测结果阴性的,可结束隔离,恢复正常生活和返岗;隔离满7天,且症状明显好转或无明显症状的,可结束隔离,恢复正常生活和返岗,无需进行核酸和抗原检测。 

  同时,为满足居民群众因出行、生活、工作或学习等个人需要,结合我区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调整核酸采样检测工作,自2023年1月4日起,全区共设置7个愿检尽检便民采样点,为居民提供便民核酸采样服务。 

 

  温馨提醒: 

  1、请主动出示健康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采样后按规定路线立即离开现场。 

  2、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的患者,请及时前往发热门诊或发热诊室就诊。 

  3、阳性感染康复人员非必要不核酸,康复后3个月内参加核酸检测请告知采样登记人员并使用单人单管。 

  4、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从点滴做起,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扎堆、不串门,积极参与新冠疫苗接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