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泉港要闻
泉港:精心谋划 做优服务 按下人才工作“快进键”
来源:泉港区融媒体中心 2022-08-04 16:21 阅读人数:1

  8月3日下午,泉港区召开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审议“涌泉行动·人才进港”配套政策,强调要强化责任、精心谋划、扎实工作,按下人才工作“快进键”,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 

  区领导杨昌文、杨凤翔、张井丽、王晓莺、陈剑锋、郑永璘、陈永洁、苏纯益、蔡奔腾、谢梓骞、郭雅婷,泉港石化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新智等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昌文在会上讲话。杨昌文要求,要打通资源通道,理顺“人口、人力、人才”的内在逻辑。以人口兴旺推动人气集聚,大力改善居住环境,嫁接优质教育、医疗资源,让人能够“留得下来、住得舒心”;以人力资源促进就业增长,推动石化人力资源加速转化成区域竞争优势,吸引更多的企业、科研院所到我区投资、落地;以人才荟萃推动产业发展,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的同时,分产业建立人才需求库、引智目标库,“一产一策”对接急需紧缺人才,做到“招项目、促落地、引人才”。

  杨昌文指出,当前我们正在大力构建“1+N”现代多元产业体系的关键期,既需要一大批掌握前沿的科技人才、“高精尖缺”人才,也需要大量基础性、实用型人才。要优化人才结构,理顺“初级、中级、高级”的内在逻辑。高级人才要柔性借智,建立健全更加灵活的高端人才引进机制,吸引一批“假日专家”“海鸥”人才;中级人才要抢抓机遇,联合开展毕业季相关专项活动,组织动员更多高校毕业生到泉港就业;初级人才要挖掘培育,在想尽办法留住产业工人的同时,开展“定向委培”“校企合作”等活动,为泉港发展储备一批当地的适合产业需求的基础性人才队伍。 

  杨昌文强调,人才工作是栽树工程,需要长期坚持方可见效,更需要全区各部门的通力协作。要坚持条块统筹,理顺“组织部门、职能部门、社会力量”的内在逻辑。组织部门要牵头抓总,积极“研究对策、理顺机制、整合资源、调动条块”,支持协调其他部门开展工作;职能部门要深挖各行业的人才需求、人才培养等,量身定制切实可行、高效管用的人才“引育评用”办法,填补政策空白,提升服务质量;要建立社会多方力量参与的人才工作模式,培育本土的各类行业协会,推进人才服务业主体多元化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凤翔主持会议。杨凤翔要求,要多宣传、优服务。加大人才政策文件宣传力度,主动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上门,持续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做实人才服务大环境,办好人才在培养引进、资质认定、成果转化等创新创业方面的“头等大事”,着力解决人才在子女教育、医疗健康、住房保障等安居乐业方面的“关键小事”,充分释放泉港“求贤若渴”的信号和诚意。补短板,创优势。发挥我区省级石化产业人才聚集基地和“一室两院四中心”等平台优势,深化与高校和科研院所战略合作,打造产才融合“新高地”;对标兄弟县(市、区)人才工作优势亮点,做出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泉港特色”。抓落实,促成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切实落实落细人才政策各项决策部署,同时,建立人才工作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加大专项督查和跟踪问效,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2021年度市对泉港区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评结果,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作2021年度人才工作书面述职;研究审议《2022年度泉港区人才专项资金支出计划》及“涌泉行动·人才进港”配套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