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2019年第三季度全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
2019-09-05 16:39 阅读人数:1

 

2019年第三季度全区政府网站和

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

 

一、总体情况 

1.政府网站方面。全区政府部门的网站全部整合迁移至区政府门户网站,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登记并正常运行的网站只有区政府门户网站1个。经检查,区政府门户网站125个栏目更新情况良好。11日至9月5日,共收到网友“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留言1条,及时对留言进行了核实、处理和反馈。 

2.政务新媒体方面。全区各政府单位共计开设政务新媒体31个(微信28个,微博2个,其他政务新媒体1个),本季度共关停政务新媒体2个。所有政务新媒体都列入检查范围,其中,监测时间点(95日下午)前2周内无信息更新的政务新媒体1个,一些政务新媒体存在链接出错,栏目设置不合理及信息未更新等情况。经督促,所有问题均已按要求及时整改。 

二、存在问题 

1.政府网站方面。个别栏目存在设置不合理情况,调查征集宣传发动不足,参与度不高。 

2.政务新媒体方面。信息更新不够及时,公开审核流程不规范等。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继续按照国办、省市有关政府网站(含政务新媒体)日常运维管理要求,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区政府网站(含政务新媒体)工作,加强全区政府网站(含政务新媒体)常态化检查。针对信息更新不及时,公开审核流程不规范等问题,加强制度建设,制定出台区政府门户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安全管理制度、保密审查制度和应急预案等。 

 

 

泉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9月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