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选择服务类型是:

以下是 医疗保险 相关内容
医疗保险包含以下内容:

如何参加医保?

  01 该如何办理灵活就业参保登记?

  可以通过闽政通APP、“福建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办理参保登记,也可以线下到医保经办窗口办理。

  如:在闽政通APP首页点击【医保服务】进入,在业务经办栏目中点击【灵活就业参保登记】,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

  提示:因各地医保政策不同,灵活就业人员缴费方式也有所差异,具体缴费方式请咨询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如福州市参保人员可于申请参保次日后携带身份证、通知单到农业银行储蓄网点足额存入本年度应缴医保费用,委托银行扣缴。

  02 如何办理城乡居民医保?

  可以通过闽政通APP、“福建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办理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登记,也可以线下到医保经办窗口办理。再按税务部门提供的缴费渠道缴费,如闽税通APP、“福建税务”微信公众号等。

  参保流程:在闽政通APP首页点击【医保服务】进入,在业务经办栏目中点击【居民参保】,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

  缴费流程:点击“福建税务”微信公众号底部【微办税】-【医保社保业务】进入,点击【社(医)保缴费办理】,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

常见问题

政策图解

政策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