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区级解读
关于泉港区规范国有资金投资工程招标投标活动暂行规定的解读
2023-01-09 09:40 阅读人数:1
                                                                                 关于泉港区规范国有资金投资工程招标投标活动暂行规定的解读

 

一、目标任务 

为完善监督机制,规范全国有资金投资工程招标投标活动,切实防招标投标领域违法违规突出问题,提高投资效益,保证工程质量,确保招标投标活动公平、公开、廉洁、高效。 

二、范围期限 

本规定所称国有资金投资工程,包括国有资金投资工程,以及使用国有企业事业单位资金且该资金占控股或者主导地位的工程。 

国有资金投资工程包括使用财政性的预算内或预算外资金、行政企事业单位的自有资金及借贷资金、国家通过对内发行政府债券或向外国政府及国际金融机构举借主权外债所筹集资金的项目。

本规定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三、主要内容 

1.《规定》对国有资金投资工程招标投标活动中的重点环节、突出问题、监管盲区作出了具体可行的指引,共计18条,主要内容:一是明确监管职责;二是规范招标行为;三是强化投资项目储备管理;四是规范招标代理和专家评委行为;五是加强标后联动监管;六是严格责任追究。 

2.《规定》建立招标方案报告制。对国有资金投资工程采取投融资模式进行建设,应先报区政府同意,再报项目招标方案。

3.《规定》强化投资项目储备管理。国有资金投资工程实行项目储备制度,纳入政府年度投资计划管理,凡未纳入政府投资年度计划,或资金来源不落实,或未制定资金平衡方案的项目一律不予批准。

4.《规定》对的国有资金投资工程实行报批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