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互动知识库
特困救助供养(原指农村五保人员和城市“三无”人员)申请条件有哪些?

无劳动能力:年龄在60周岁及以上的;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年满16周岁仍在接受义务教育或高中教育(含中等职业教育)的;残疾等级被评定为二级及以上和智力、精神三级的(不含听力、语言残疾)。

无生活来源:个人或家庭可支配收入低干户籍所在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且财产状况符合规定条件的,或因罹患重病、丧失生活自理能力等情况导致长期医疗护理费用刚性支出超过个人或家庭经济承受能力的。

无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或其法定义务人无履行义务:查找不到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的,可视为无法定义务人;法定义务人是无民事行为能力、被宣告失踪、或者在监狱服刑的人员;法定义务人是特困人员的;法定义务人及其配偶是60周岁以上的最低生活保障对象或70周岁以上老年人;重度残疾人(含智力、精神三级),且本人收入低于当地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