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4905-1200-2019-00042
    • 备注/文号:泉港山〔2019〕86号
    • 发布机构:山腰街道
    • 公文生成日期:2019-10-25
    山腰街道办事处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11-05 11:20

     

     

     

     

     

     

    泉港山〔2019〕86号

     

    山腰街道办事处

    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各村(居)委会、机关各办(站、所)、各企事业单位:    

    国庆前后,全国发生多起生产安全事故,特别是江苏宜兴“9·28”特别重大交通事故、江苏无锡“10·10”高架桥侧翻事故和“10·13”小吃店液化气爆炸事故,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社会反响强烈。近期,市、区也发生了火灾、交通事故,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确保全街道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关于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闽安委办201957号)以及全区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创建安全发展城市领导小组成员会议精神,现就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第四季度是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季节,在前段时间大庆安保的高压态势后,很多部门和企业都出现一些松懈情绪,容易造成事故反弹。各级各部门务必按照上级统一工作部署,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吸取近期全国重特大事故教训,全面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强化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风险管控、隐患整改,从严从细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街道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向好。

    二、突出重点,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各村(居)、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要牢记责任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认真落实“三个必须”,结合行业安全工作特点,举一反三,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深入推进桥梁安全、“治超”、客运安全、燃气安全、渣土运输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一)桥梁安全运输方面,道安办要积极对接上级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一次全面的桥梁安全检查,逐一明确桥梁安全管理单位,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和问题。要进一步完善桥梁限载、限高、限宽等安全警示标志,严禁超限超载车辆同行。(二)“治超”方面,道安办、执法中队要积极配合上级有关部门工作部署,开展超限超载整治专项行动,各村(居)要及时发现上报超限超载情况。安办、财经办、村建办要加强车辆超载源头管控,严禁超载车辆进出厂区、工地。(三)客运安全方面,道安办、宣传办以及各村(居)要通过各种宣传方式广泛开展客运安全宣传工作,营造社会良好安全风气。要配合上级有关部门开展违法行为查处工作。(四)燃气安全方面,村建办要按照《泉港区安办关于开展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泉港安办201986号)的工作要求,深入排查治理餐饮场所燃气用户使用环节事故隐患,重点对燃气用户集中的区域开展排查,对燃气企业开展专项检查工作。(五)渣土运输方面,村建办、执法中队要督促各项目运输单位完善内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加强对渣土运输方面及驾驶员管理,要加强源头管控,做到超载车辆不出工地。对超载、超速、不按线路行驶等违法行为,要坚决上报上级有关部门进行查处。(六)消防安全方面,综治办、安办、财经办、文化站等部门要深入开展消防、“三合一”场所专项检查工作,重点对危险化学品企业、人员密集场所、个体工商户、游乐场所等单位进行检查。综治办要牵头加快推进锦祥社区消防重大隐患整改工作,村建办、安办等部门要积极配合。

    三、落实主体,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各村(居)、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三个必须”,针对事故暴露出来的问题,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和执法检查,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领域守信激励与失信联合惩戒各项措施,督促企业认真组织开展全面的自查自纠工作,按照相关规章制度、规程规范和技术标准要求,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得检查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和关键环节,建立隐患管理台账,实行滚动管理,落实整改闭环,坚决防治表面化、一般化。企业要积极借助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通过邀请专家参与检查、组织专业培训、与第三方机构签订安全服务协议等方式,引入外部专业力量提升自身安全管理水平,切实提高整治隐患、解决问题、防控风险的专业能力。

     

     

     

                                                               泉港区山腰街道办事处

                                                               2019年10月25日

     

     

     

     

     

     

     

     

     

     

     

    抄送:区安办。

    泉港区山腰街道党政办公室            2019年10月25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