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4905-1200-2019-00041
    • 备注/文号:泉港山〔2019〕84号
    • 发布机构:山腰街道
    • 公文生成日期:2019-10-22
    山腰街道办事处关于进一步加强游乐场所和游乐设施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11-05 11:18

     

     

     

     

     

     

    泉港山〔2019〕84

     

     

    山腰街道办事处关于进一步加强游乐场所和游乐设施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

     

    各村(居)委会,机关各办(站、所):

    随着我区城市化的发展,山腰辖区游乐场所和游乐设施日益增加,给辖区群众带来了生活需求的同时,也增加了安全隐患。为切实加强游乐场所安全管理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按照《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游乐场所和游乐设施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闽安委办明电201920号)、《山腰街道办事处关于加强游乐设施及户外活动场所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的通知》(泉港山201844号)文件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游乐场所的安全运行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关系到吉祥泉港创建工作。根据前期对部分游乐场所的检查情况来看,存在游乐场所经营责任人员主体认识不清晰,安全意识薄弱,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各村(居)、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排查本区域、本行业领域的各类游乐场所和游乐设施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

    二、压实责任,齐抓共管

    各村(居)、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谁审批谁负责”和“三个必须”要求,负责组织开展本辖区本行业领域的游乐设施及户外活动场所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文化站要加强对文化娱乐经营场所、公共体育场所、酒店、景点、校园游乐设施等公共场所游乐设施的检查整改力度;财经办要按照有关规定,积极对接上级有关部门严肃查处违规经营行为,加强对商场、市场的游乐设施及户外活动场所的安全检查整治工作;安办要发挥综合协调作用,督促各村(居)各部门加强游乐场所和游乐设施安全监管;村建办、综治办、执法中队等其他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责范围加强所属领域游乐场所和游乐设施的检查查处力度。

    三、落实整改,有效消除隐患

    对排查出的每一处隐患、每一个问题,要实行台账式管理,落实到人,挂账督办,限时整改。对能马上整改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对一时无法马上整改的问题要督促有关单位限时整改并形成闭合检查;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单位,要积极与上级有关部门对接形成合力进行整治;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始终保持严打重罚的高压态势。

     

     

    泉港区山腰街道办事处

    2019年10月22

     

     

     

     

     

     

     

     

     


     

     

     

     

     

     

     

     

     

     

     

     

     

     

     

     

     

     

     

     

     泉港区山腰街道党政办公室            2019年10月22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