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区南埔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年度报告
    时间:2012-03-21 11:17

    南政办〔2011〕40号

     

    泉港区南埔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

    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年度报告

     

         2011年,我镇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按照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围绕建设法治政府、服务政府、责任政府和效能政府的目标,不断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完善各项制度和措施,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扎实、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总结经验,查找存在问题,以更好地指导下一阶段工作,我镇编制了2011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内容涵盖201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南埔镇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南埔镇人民政府机关大院,邮编:362804,联系电话:0595-87782031,电子邮箱:npzdzb@126.com)。

    一、概述

    (一)健全领导机构。为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镇于2010年3月22日调整了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在镇党政办,由专职和兼职人员具体负责每日政府信息的更新与维护,保障的公开工作人员力量。

    (二)完善相关制度。根据单位工作实际,我镇按照《条例》要求,修订完善了《南埔镇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通过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了保密审查责任、保密审查程序、保密审查办法及保密审查责任追究等工作,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三)拓宽公开渠道。在公开方式上,我镇注重通过网站公开、公开栏公开、信息简报等多种方式相结合,切实保障不同群体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同时,注重加强群众意见建议的答复公开,专人及时针对性答复,有效提高群众参与的热情。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镇主要是通过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等载体按规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通过门户网站的进行信息公开,累计主动公开2002—2012年度政府信息310条。其中:(01)机构职能85条,(02)法规规章1条,(03)规划计划2条,(09)重大建设项目2条,(10)扶贫教育医疗就业等7条,(11)应急管理14条,(12)环境保护、公共卫生等89条,(13)城乡建设管理8条,(17)贯彻落实农村工作政策的情况2条,(19)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宅基地使用的审核情况1条,(24)执行计划生育政策的情况2条,(25)工作动态31条,(30)应主动公开的其他信息66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1年全镇共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条,主要通过网上申请,内容涉及农村个人住房建设申请,已答复,同意公开1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作为乡镇一级的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目前仍属免费提供。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 年全镇没有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引发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是人员力量因为其他工作的需要,部分信息不能及时公开;二是公开内容还需不断规范。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着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按照依法依规、及时公开、规范公开的原则,全力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二是在规定的公开时限内及时、主动发布政府信息。三是立足于转变职能、强化服务和科学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做到服务于民。

    2、着力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管理。一是加强制度建设。按照省、市、县相关制度要求,结合实际,制订完善相关的实施意见、办法。二是加强载体建设。按照实际、实用、实效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继续办好政府网站,完善档案建设。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说明。2011年度我乡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9条,涵盖了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安全生产、综治工作、医疗卫生、教育以及其它应主动公开的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说明。2011年全镇办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条,主要通过网上申请,内容涉及农村个人住房建设申请,已答复,同意公开。

    (三)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1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79

    310

    其中:1.网站公开

    79

    310

    2.其他形式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1

    1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1

    1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1

    1

    其中:1.同意公开的答复数

    1

    1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南埔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一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主题词:政府信息  公开  报告

    抄送:区政府办,

    镇党政领导、人大主席、副科级以上干部,存档(2)。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