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山镇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自查报告(成绩单)
    时间:2014-12-05 00:00

    界山镇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自查报告

     

    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泉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办公厅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泉港政办〔2014〕106号)及《泉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2014年政府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责任分解的通知》(泉港政办〔2014〕107号)文件精神,全面推进推进行政权力运行、财政资金使用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提高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有效促进了我镇依法行政工作。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我镇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自查工作,现将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情况

    我镇领导十分重视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明确责职,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进行责任分解。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部门各司其职、办公室协调办理”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针对镇班子调整和人员变动情况及时对镇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小组进行调整,并确定1名工作人员固定负责具体实施公开。我镇结合本部门实际情况,制定了工作计划及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总体部署,与先进科室评比挂钩。切实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

    二、增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及平台建设情况

    (一)公开内容

    今年,为加强信息报送的时效性及准确性,利用机关学习会组织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泉港区界山镇办公室关于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组织本级信息员参加信息公开工作培训,明确要求各类公开信息经分管领导审核后统一途径报送,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信息公开及时、便捷。为了便于人民群众实时了解并参与界山镇的经济建设,截至2014年11月,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6条,加强行政权力运行、财政资金使用、公共资源配置、公共服务、公共监管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目前,我镇尚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做到公开事项如变更、撤销或终止,及时公布并作出说明,截止目前,我镇未发生一例因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而引起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二)公开程序

    严格规范操作,严格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程序。按照文件要求,我镇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梳理和规范,明确本镇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及其职责、信息公开的范围、信息公开的方式和程序,建立了信息公开监督和保障制度。认真做好每月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咨询、申请、答复情况统计并及时报送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做好公文类政府信息目录和免于公开类目的备案工作。在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严格区分公开、部分公开和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对机构职能、规范性文件、工作制度、工作动态等方面的政府信息按照工作流程进行公开,接受社会和公众的监督。2014年,除在我镇网站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外,还结合我镇实际,我镇充分利用电视、报刊、网络、政务公开栏等多种途径进行广泛宣传,扩大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影响,加强了工作透明度。公开后,对公开的信息及有关资料及时立卷归档保存好,以便查阅。

     

     

    泉港区界山镇人民政府

    2014 年12月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