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4903-0900-2023-00016
    • 备注/文号:龙政〔2023〕44号
    • 发布机构:后龙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3-08-07
    后龙镇人民政府关于调整 后龙镇爱国卫生委员会成员的通知
    时间:2023-08-07 15:24

    各村(居)委会,镇机关有关科室:

    为进一步健全爱卫会组织,推动爱国卫生运动组织网络建设,强化各级爱卫组织职能,顺利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各项活动有力开展,确保各项爱国卫生任务顺利完成,经研究,决定调整镇爱国卫生委员会成员,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郭小强 党委副书记、镇长

    常务副主任苏剑锋 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                 

       黄凤禧 党委一级主任科员

    郭先锋 党委二级主任科员

    庄涌涛 党委统战委员、副镇长、三级主任科员

    卢凌峰 党委委员、秘书、三级主任科员

    刘振华 党委宣传委员、人武部部长

    郭育忠 副镇长

    刘智 副镇长

    唐龙建 综合执法队队长

         员:黄梅琴 镇社会事务办公室副主任

    孙培河 镇后龙卫生院院长

    肖惜鹏 镇党政综合办公室副主任、经济发展服务

    中心副主任

    钟碧川 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

    连国治 镇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

    吴庆源 镇城镇管理办公室副主任

    程龙江 镇宣传干事

    林华勇 镇执法中队负责人

    陈仲哲 镇容环卫岗负责人

    林茜瑶 环保站工作人员

    郭昭亮 镇市场监督岗工作人员

    李晓华 镇宣传岗工作人员

    庄艳榕 镇教育文旅岗工作人员

    刘朝宁 卫生健康岗工作人员

    黄双景 卫生健康岗工作人员

        上西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刘兴彬  东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陈怀山  后龙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郑珍英  土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聪谋  栖霞社区党支部书记、委会主任

    刘俊辉  福炼社区党支部书记、委会主任

    郭成龙  柳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王淑梅  峰前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陈友仁  割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陈元良  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刘小红  田里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陈春苗  坑仔底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许惠良  许厝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刘建辉  后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全镇爱国卫生工作,爱卫会办公室挂靠在卫计办,负责人由黄梅琴同志兼任,成员由刘朝宁(专职)、黄双景同志担任

    二、职责分工

    1、爱卫办:负责承担爱国卫生委员会成员的日常工作,把爱国卫生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组织、协调各成员部门共同履行爱国卫生工作职责;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省级卫生乡镇、无烟机关迎检工作;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活动,建立综合考评机制,实施爱卫长效管理,组织开展各项大型的卫生检查、农村改厕和健康教育活动;开展“除四害”综合防治,确保“四害”、鼠密度不超过国家规定的标准;积极开展春节、元宵“两节”期间爱国卫生专项活动、爱国卫生月集中整治活动、夏季爱国卫生运动、秋冬季爱国卫生运动等爱国卫生运动;完成领导小组交付的其他工作任务。

    2、创卫办: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的主次干道、房前屋后、背街小巷、闲弃房屋、水沟、内沟河两侧、农贸市场、废品收购站(点)、建筑工地、公共场所等重点区域进行有针对性的集中大清除大整治,开展“四害”孳生地治理工作,全面清理卫生盲区、清洁地面脏污、清除陈年废弃物等;加强病媒生物防制;加强对保洁公司和保洁人员的督促和管理,组织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加环境卫生各项活动,提高城市整体卫生水平;加强生活垃圾清扫、收集、运输和处置,保证保洁时间,确保垃圾“日清扫、日清运、日处理、日消杀”,实现保洁全覆盖,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环境卫生洁净有序。

    3、卫计办:开展全民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普及卫生科学知识和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增强市民文明卫生意识,动员全社会参与卫生工作,制定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治预案,预防和控制重大疫情及各类传染病的发生、蔓延。

    4、后龙卫生院:负责全镇社区公共卫生、疾病预防和控制重大疫情和各种传染病的发生、蔓延、处理有关卫生突发事件,开展健康教育宣传等工作。

    5、党政办:把爱国卫生工作重大问题纳入镇政府会议研究,把爱国卫生重点工作列为爱卫会各成员科室、各村居的年度目标管理内容,负责无烟单位创建工作、监督、管理,确保爱卫工作人员、编制与所承担工作任务相适应。

    6、财政所:为爱国卫生事业发展提供必需财力支持,配套经费需要,保障爱国卫生工作正常办公和活动经费,并列入财政预算。

    7、村建办:配合上级做好园林绿化建设和供水排水与污水处理工作,加强小区二次供水管理的质量监督、污水集中处理设施运营的监督管理,生活饮用水符合《生活饮用水水质卫生规范》及有关标准,保证质量。

    8、农办:指导各村居做好人居生态环境改善工作,开展村庄环境整治和公共厕所建设,指导、协调做好农村自建房的户改厕工作。结合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中长期规划,做好农村人、畜、禽粪便和养殖业的废弃物及其它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的指导与服务。

    9、科教文卫中心:督促辖区中小学建立健全爱卫组织网络,创建无烟学校,加强对学生的健康教育,普及卫生知识,提高学生自我保健能力和健康水平,改善学校教学条件和卫生设施质量,净化、绿化、美化学校环境,组织学生参加爱国卫生运动和卫生宣传活动。

    10、市场监督管理所: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和农贸市场、餐饮店的卫生管理,防范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事故,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爱国卫生相关工作。

    11、环保站:关停、取缔污染严重企业,指导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预防、控制环境污染,监督对生态环境有影响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活动,无垃圾直接焚现象。

    12、宣传办、文明办:通过健康教育宣传栏、微信公众号、广播、网站等多种平台普及爱国卫生知识,引导干部职工、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努力营造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把爱国卫生工作作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提高文明素质的重要内容,纳入创建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活动规划,常抓不懈。动员志愿者广泛参与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13、执法中队:加强城镇环境卫生执法监督检查,督促辖区店面、五小行业抓好城镇环境治理,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整治店外设摊、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现象。

    14、各村(居):积极参加镇村组织的统一爱国卫生运动和宣传教育活动,全面发动广大群众一起动手,整治环境卫生,消除滋生地,共同营造清洁环境。持续深入开展市场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规范市场管理,以集贸市场、农贸市场为重点,完善市场基础设施建设,做到划行归市,摊位摆放整齐,加强市场内外环境卫生和秩序管理,保持市场内外环境整洁。推进公共场所禁烟,加强控烟教育的宣传,推广无烟行动。

    三、工作要求

    )明确职责。爱国卫生工作是全社会各部门共同推进的系统性工程,各职能科室、各村居要按照工作职责,加强协调配合,共同开展好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真正形成爱国卫生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注重实效从实际出发,认真组织,精心部署,扎实开展,注重实效,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为人民群众营造卫生、舒适的生活环境。镇爱卫办将不定期进行检查考核并通报不断拓宽和畅通社会监督渠道。

    组织保障各有关科室要爱国卫生工作经费纳入镇财政年度预算、决算管理,并根据经济发展和财政增长情况逐年增加。各村(居)应将爱国卫生相关工作经费纳入计划,保障工作需求。各村居要及时调整村(居)爱卫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有专兼职人员负责爱国卫生工作,确保事有人干、责有人负,

     

     

     

                                  后龙镇人民政府

       2023719

     

     

     

     

     

     

     

     

     

     

     

     

     

     

     

     

     

     

     

     

     

     

     

     

     

    抄送:镇副科级以上干部。

    后龙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2023719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