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4904-2600-2019-00006
    • 备注/文号:峰政〔2019〕92号
    • 发布机构:峰尾镇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9-17
    关于切实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9-20 15:02
      

     

     

     

     

    峰政〔2019〕92号

     

     

    峰尾镇人民政府

    关于切实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各有林地村:

    当前,我镇已进入秋冬季森林防火期,中秋、国庆等重要节假日临近,各村农事、林事生产性用火等明显增加,野外火源管控难度大。根据《泉州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关于切实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泉森防指〔2019〕19号)精神,为切实做好我镇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林区安全稳定,以优异的成绩保安全、保稳定地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严格落实责任

    面对秋冬季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和保大庆的特殊要求,各村务必要高度重视,对当前特别是国庆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进一步落实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加强各责任区域的防范工作,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重要时段,村主干和带班干部要确保在岗在位,全力抓好各项森林防火措施的落实,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打赢防控秋冬季森林火灾攻坚战,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二、开展宣传,提高防火意识

    各村要充分利用微信平台、村广播等媒体,拓宽宣传途径,创新宣传方式,努力营造森林防火氛围,进一步提升全民防火意识;要大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使宣传工作更广泛、更深入、更扎实,并要严格遵守新闻报道的有关规定,确保森林火灾信息的准确性,正确引导社会舆论。

    三、管控火源,强化隐患排查

    各村要严格控制火源入山,加大巡查力度,做到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扑灭,切实把森林火灾清除在萌芽状态;要深入到各林区认真、全面、细致地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特别是重要时期对重点部位、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排查。

    四、强化应急,充分做好准备

    要把森林防火的各项准备工作落到细处、落到实处。一是应急处置办法要更细致,更具体。按照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办法要求,强化应急处置、严格指挥调试,科学指挥,安全扑救,提高应急反应速度和应急处置能力。二是物资保障要更充分。要全面检修扑火机具,及时修复受损设备,补充消耗的物资器材。三是队伍准备要更扎实。各村的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要及时补充调整人员,确保队伍人员的在位率,要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做好应急救援各项准备工作。

    五、强化值班,做好上传下达

    森林防火线人员要全员在岗在位,严格执行值班值守、领导带班制度,选派熟悉业务的人员承担值班任务;村主干和带班干部务必保持通信畅通,做到在岗在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要严格执行森林火灾报告制度,对瞒报、少报、迟报的,要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对由此造成工作被动或重大损失的,要依法依规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峰尾镇人民政府

    20199月17

     

     

     

     

     

     

     

     

     

     

     

     

     

     

     

     

     

     

     

     

     

     

     

     

    峰尾镇党政办                           2019年9月17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