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尾镇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自查报告(成绩单)
    时间:2014-12-05 00:00

    今年来,我镇能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等法律法规精神,全面推进镇政府政务公开化、制度化、规范化,积极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对照国务院办公厅《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泉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2014年政府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责任分解的通知》通知精神,我镇展开了信息公开自查自纠,现将自查报告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责任到人。我镇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建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指定专人负责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按政府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要点,结合部门职能,2014年政府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责任再分解、再落实。通过把工作任务和责任具体分解到各部门,责任到人,明确各自作目标、工作任务,全面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

    二、完善公开制度、规范程序。能够严格落实《泉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试行)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规定,完善信息公开审查相关制度,对重点领域信息能否公开、怎样公开、在什么范围公开、公开时限进行严格审查规范信息制作、录入、审核、发布等各个环节,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突出公开重点、强化落实。能够对照政府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要点,结合我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以人为本、依法依规原则,围绕群众关注的城乡建设管理、扶贫、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促进就业、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实施情况等方面信息进行公开。今年来,主动公开机构职能类信息7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4条、规划计划类信息2条、征地信息2重大建设项目6条、三公经费公开4,为民办实事类信息10条、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信息8条、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4条、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12条、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应急管理类信息30条。

    .完善公开载体、拓宽渠道。能够加强“峰尾镇政府”门户网站平台建设,按时公开政府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要点。同时,不断完善公开载体,创新公开形式,拓宽信息公开渠道,通过宣传栏、政务公开栏、短信、张贴公告、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公开相关政府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要点信息,为群众就近及时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