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4106-3000-2019-00061
    • 备注/文号:泉港建〔2019〕222号
    • 发布机构:泉港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9-10
    泉港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2019年“质量月”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09-10 17:38

    局机关各股室、下属各单位,各建筑业企业,各在建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

    根据《泉州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质量月”活动方案的通知》(泉质强市办〔20193号)、《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2019年“质量月”活动的通知》(泉建建〔201999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区建筑领域实际,制定《泉港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9年“质量月”活动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各单位结合实际,精心组织,扎实开展“质量月”活动,务求实效。

     

     

                                    泉港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910


    泉港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质量月”活动方案

     

    根据《泉州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质量月”活动方案的通知》(泉质强市办〔20193号)、《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2019年“质量月”活动的通知》(泉建建〔201999号)文件要求,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将质量强市战略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质量第一”价值导向、推动质量变革,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提升质量水平,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保证。结合我区建筑领域实际,经研究,今年“质量月”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广泛开展“质量月”活动宣传

    各相关股室(单位)要充分借助广播、电视、网络、报纸、杂志等各类媒体和宣传工具,采用各类学习、专题讲座和技术培训等形式,组织开展共创中国质量,建设质量强国为主题的质量月活动宣传,着力加强工程质量监管,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推动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切实提高建设各方主体的工程质量管理意识。

    二、推行工程质量安全手册制度

    局建工股、质安站要推动落实《工程质量安全手册》与日常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相结合,督促工程建设各方主体认真执行《工程质量安全手册》,将质量安全要求落实到每个企业、每个项目,落实到每个员工、每道工序,对工程实体和内业资料实施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提升施工质量安全水平。

    三、积极参与工程质量治理现场观摩会

    根据省、市今年相关工作要求,稳步推进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专项治理,开展示范工程创建活动,发挥样板引路作用,积极参与工程质量治理现场观摩会,开展经验交流,重点探讨工程质量常见问题治理措施和成效等内容大力推行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提高工程质量常见问题专项治理的水平,提升工程质量。

    四、开展保障性住房质量监管等监督检查

    结合“双随机”动态监管执法检查,实施保障性住房等工程质量提升行动,通过查阅有关资料、现场抽查等方式,持续加强节点砼的强度监管、现浇框架节点区箍筋和砼、砌体拉结钢筋监督,加大结构抗震监管力度,督促参建各方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促进受监工程质量持续稳定提升。同时各受监在建项目施工单位应根据建筑施工行业质量通病对项目开展自查自纠,并将自查自纠工作书面材料留底备查,我局将严格按照《福建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动态监管办法(2018年版)》要求,对违法、违规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进行质量安全动态管理,促进工程质量常见问题常态化治理,不断提升我区工程质量安全总体水平。

    五、开展检测机构和预拌混凝土企业

    区质安站拟对受监工程项目提供第三方检测服务的检测机构和提供商品混凝土的预拌混凝土企业开展巡查工作,进一步规范检测机构和预拌混凝土企业市场行为,促进建筑行业健康发展。

     

     

    附件:2019年全国“质量月”活动口号

     

     

     

    附件

    2019年全国“质量月”活动口号

     

    主题:共创中国质量   建设质量强国

    1.中国质量  共创共享

    2.共建中国质量  共享质量成果

    3.建设质量强国  决胜全面小康

    4.优化营商环境  建设质量强国

    5.弘扬工匠精神  唱响中国质量

    6.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7.齐抓质量提升  共建质量强国

    8.全面提升质量水平  推动建设质量强国

    9.推动质量变革  建设质量强国

    10.中国质量  民族质量

    11.个个树立质量意识  人人创造中国质量

    12.美好生活  质量相伴

    13.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  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14.构筑质量安全  享受质量幸福

    15.推动高质量发展  享受高品质生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