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区行政服务中心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6-02-26 10:35
    泉港行政管〔2016〕14号
     
     
    泉港行政管〔2016〕14号
     
     
    泉港区行政服务中心2015年政府信息
    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引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有关规定和省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闽政办〔2013〕139号)要求,泉港区行政服务中心编制了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刊载在泉港区行政服务中心网站。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我中心联系(电话:68110001,传真:68110000)。
    一、概述
    2015年,泉港区行政服务中心按照区政府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较好地满足了社会公众获取、利用政府信息的需求。现将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健全组织机构,明确专人负责。为切实加强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成立了中心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专人负责具体工作。由于领导重视、认识到位,使中心信息公开工作形成了有组织领导、分工负责、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二)狠抓制度落实,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进行。一是重新梳理了《泉港区行政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切实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公开内容经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审核同意后再行公开。三是政府信息公开档案管理制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档案管理,要求专人、专橱、专盒管理,并定期向档案馆移交信息公开文件资料,方便社会公众获取政府信息。
    (三)推进行政审批信息公开。根据泉港政办〔2015〕95号文件精神,我中心对推进行政审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分解细化,制定了具体的措施。一是明确职责,认真梳理公开事项。将入驻窗口审批服务事项的办理流程、收费标准、
    (四)创新信息公开形式,确保信息公开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主动公开的信息经中心网站、中心微信公众平台、党务公开栏和政务公开栏进行公开。财政性资金每季度公开一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经自查,泉港区行政服务中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59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本年度新增的主动公开信息36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2015年我中心在“门户”网站上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内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有: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1条,中心动态12条,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1条。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目前市民可通过中心网站、中心微信公众平台、党务公开栏、政务公开栏查询我中心的公开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受理依申请公开的数量:
    经自查,中心2015年共受理依申请公开申请0件,其中通过电话咨询有0件,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的申请有0件,通过公开受理窗口当面提交的申请有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5年度及历年累计数量)
    经自查,中心政府信息公开未收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经自查,中心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但也存在不少问题,主要表现为少数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在公开内容方面有待进一步完善,在公开形式上有待进一步丰富。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针对存在的不足之处,我们今后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重点加强对涉及行政审批、廉洁自律等重点事项的公开,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的内容,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及时更新信息,提高公开的实效性,努力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说明;
    2015年新增主动公开36件,主要涉及中心工作动态和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主动公开的信息能够做到发文后20个工作日内上网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说明;
    2015年新增依申请公开0件,未收到申请公开。
     
    附:泉港区行政服务中心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016年2月26日
    附:
     
    泉港区行政服务中心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  标  名  称计量
    单位2015年度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条36223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条36223
    2.政府公报公开数条04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条00
    其中:1.当面申请数条00
      2.网上申请数条00
    3.信函申请数条0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条0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条0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条00
    3.不予公开答复数条00
    4.其他类型答复数条0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元0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件00
    行政复议数件00
    行政诉讼数件00
     
     
     
     
     
     
     
     
     
     
     
     
     
     
     
     
     
     
     
     
     
     
     
    抄送:区政府办。
    泉港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2016年2月26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