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区文体旅游局2010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0-12-17 09:34

    泉港区文体旅游局

    2010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精神,特向社会公布2010年度泉港区文体旅游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六个部分组成。

    一、概述

       一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具体指导下,我局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条例》,以开展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主题活动为契机,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行业作风,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来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自网站建立以来,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成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途径和形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占主动公开信息总量的比重及重点公开的内容

       1、政策法规类信息:本局公开政府决策、政策信息、法规公文等方面的信息。

      2、业务类信息:本局公开工作信息、行政执法、财政信息、人事信息、机构概况、地区(行业)介绍等方面的信息。

      3、便民服务类信息:本局公开公共服务、办事指南、社会督等方面的信息。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我局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有三种:一是从方便公众出发,注重利用报刊等大众媒体的影响和作用进行信息公开。二是通过网络、网站建设,将新颁布的法律法规,我局的办事情况及相关资讯在网上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报告年度,我局无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报告年度,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报告年度,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1、部分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完善,部份信息的公开还不够及时,网站咨询服务功能还需要进一步完善。

      2、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程度还需要进一步拓展,网上便民服务系统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扩大应用。

       3、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措施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不移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其作为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重要途径,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责任到人,建立起各负其责、运转协调的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2、提升政府网站服务功能,进一步完善和拓展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全面强化政府网站在信息公开和便民服务中的各项功能。

      3、完善政务公开信息监督、考核机制,确保公开信息准确及时。进一步规范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检查考核制度,保证网站信息及时更新。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落实审核责任,把好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关。

                              二〇一〇年十二月十七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