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6-01-20 17:29

     

     

     

     

    泉港卫计〔201615

     

    泉港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引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5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 201511日起 20151231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我局卫计信息网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区卫计局综合股联系(电话:0595-87991659;传真:0595-87991960;电子邮箱:qzqgjs119@163.com)。

    一、概述

    根据卫生计生工作实际,我局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对落实情况进行总结。

     1.建立组织领导和工作机构。为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我局成立了由局长担任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综合股和信息中心负责公开日常工作及网站维护管理,并安排专人开展具体工作。

    2.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我局认真按照《泉港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及时发布政府信息,2015年度共公开政府信息129条,其中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8条,规划计划类信息6条,行政许可类信息14条,重大建设项目信息4条,为民办实事信息7条,民政扶贫救灾社会保障就业类信息9条,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54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16条,其他信息11条。

    3.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为了方便公众依法获取政府信息,依据《条例》和有关要求,结合我局工作职责,进一步完善了《泉港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建立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等相关制度。为贯彻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4.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我局组织专业人员对门户网的信息公开目录、制度、指南、年度报告等栏目进行了梳理,公民可以在网上查询或在卫计局政务公开栏上查看相关资料。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公开主要类别和数量

    我局按照区政府的要求,对20151月份以来的政府信息进行全面梳理,确保政府信息的准确性和真实性,并将可主动公开的文件全文电子化编辑上网,截至 20151231,我局通过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543条,其中2015年度公开129条,内容主要覆盖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和办事指南;为民办实事、行政收费、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以及医疗卫生领域等。

     2.公开形式

    我局主要通过卫生和计划生育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进行政府信息发布,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及时发布便民利民政策,在局机关设置政务信息公开栏公开当年度的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5年度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方面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实行免费服务,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度我局未接到有关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申请。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目前我局信息公开在更新总量、制度建设、基础性工作等方面仍存在不足,2016年将重点抓好以下四方面改进措施:

    1.加快政务信息更新速度。进一步加大政务信息的更新数量和更新速度,务必把2016年全年需要更新的政务信息及时、准确、完整的更新到政务信息公开平台上。

    2.规范政务信息公开行为。推进政务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系统应用,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加强政务信息公布保密审核制度,确保公开的信息不泄密,泄密的信息不公开。

    3.加强政务信息公开载体建设。以网站、公开栏为平台,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栏目的功能,提高政务信息网络化水平;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公众对政务信息公开的认知度。   

    4.强化政务公开效果。在政务公开方面,针对上级的要求,对我局的门户网站进行补充和完善。在公众参与方面,公布网上服务、查询、举报、信访等联系方式,实现为民服务、信访举报、反映问题和咨询等功能。通过实行政务信息公开,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工作作风,使基层民主建设得到加强。

    七、附表

    附表(附表式)

     

     

    泉州市泉港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6 119

     

     

     

     

     

    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

    单位

    2015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29

    543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29

    543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泉州市泉港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6 年1 月19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