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区卫生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2-03-26 09:26
     

    泉港区卫生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引言

    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泉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1年政府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泉港政办〔2011230号)要求,我局对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总结,形成《泉港区卫生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共七个部分组成。

    本报告统计数据截止时间为 20111231。本报告在泉港区卫生局门户网站(www.wsj.qg.gov.cn/)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布。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泉港区卫生局综合股联系(地址:泉州市泉港区锦绣街广电大楼11楼;邮编:362802;电话:0595-87971551;传真:0595-87971550)。

    一、概述

    根据《条例》的有关规定及区政府办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精神,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相关人员组成的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领导小组,指定专人为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人员,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组织编制及修订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组织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并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面启动、铺开及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学习培训,派员参加区政府办公室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班。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区卫生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1年度主动公开卫生政府信息64条。历年累计公开192条。

    (二)主动公开区卫生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在已公开的52条区卫生局政府信息中,机构职能12条,规划计划6条,行政许可1条,医疗就业15条,应急管理2条,公共卫生6条,抢险救灾1条,工作动态13 条,其他应主动公开9条。

    (三)主动公开的形式:一是网站。安排专人对本单位的网站进行维护管理,及时收集、整理本单位的各类政府信息,及时上网公开。二是通过新闻和报刊形式,公开与人民群众广泛关注的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一)2011年,我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没有提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本年度依申请公开的文件数为121条。

    (二)“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涉及内部事务,内部研究、讨论等内容。本年度不公开的文件数为37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1年度及历年累计数量)

    2011年,我局没有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全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分类有待于进一步完善。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量有待加强。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完善局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按照便民原则充实优化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进一步优化完善网站功能,丰富网站信息资源。

      2、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及时发布,定期更新,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提高工作效率,为公众查询提供方便。

    3、进一步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量。深入学习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区政府工作要求,按照区政府办公室要求进一步充实专(兼)职人员,强化激励措施,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做好公开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七、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2011

    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64

    192

    其中:1.网站公开

    64

    192

          2.其他形式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传真申请数

     

     

          3.电子邮件申请数

     

     

    4.网上申请数

     

     

          5.信函申请数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的答复数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