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区审计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自查报告(成绩单)
    时间:2014-12-05 17:03

     

    泉港区审计局2014年度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自查报告  

     

        根据区政府办《泉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办公厅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泉港政办〔2014〕106号)及《泉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2014年政府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责任分解的通知》(泉港政办〔2014〕107号)要求,现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自查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信息公开工作责任

        为切实加强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正确、有效施行,我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各股(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指定专人负责,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股(中心)积极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的工作机构和责任人员,推进、指导和监督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信息公开工作。同时,我局加大资金投入,购置了新电脑,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创造了优越的条件,并加强培训,安排人员按时参加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有关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业务水平。

        二、加强制度建设,保证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规范运行

        为确保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的真实、及时、有效、安全,我局制定了《泉港区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流程细则(试行)》、《泉港区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流程图》及《泉港区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核制度》等制度,保证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规范运行。

        三、加强基础建设,促进做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

        我局自政府信息公开实施以来,重视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努力构建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公开平台,在泉港区审计局门户网站(www.sjj.qg.gov.cn)上公开发布。 及时更新我局门户网站,通过网站发布的公开方式公开的政府信息,对我局重点领域信息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动态及成效进行宣传,并设置“办事指南”、 “知识园地“等便民专栏,方便群众办事。同时明确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和程序,筑好政府信息公开的基础。

        四、加强监督检查,促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持续开展

        设立了泉港区审计局信息公开工作举报电话和意见信箱,建立评议考核制度。把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机关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明确考核标准,定评考评检查。加强我局政风行风建设,将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各股室中心的行评范围,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坚决杜绝应公开而不公开、内容不实、违法程序和时限规定等行为。

     

    泉港区审计局          

                                              2014年12月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