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4107-1200-2020-00029
    • 备注/文号:泉港教综2020﹝45﹞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泉港区总工会 泉州市泉港区教育局 泉州市泉港区教师进修学校 泉州市泉港区教育系统工会委员会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6-05
    关于举办2020年泉港区高中物理 初中化学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
    时间:2020-06-05 08:53
     

                                     泉港教综202045

     


    关于举办2020年泉港区高中物理 初中化学

    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

     

    各中学、民办学校: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激发全区教师队伍的活力,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我区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根据泉州市总工会、泉州市教育局、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泉州市教育工会《关于举办2020年泉州市高中物理 初中化学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泉教工〔20206号)文件要求,泉港区总工会、泉港区教育局、泉港区教师进修学校、泉港区教育系统工会决定联合举办泉港区高中物理、初中化学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高中物理、初中化学学科教师。

    二、参赛条件

    (一)从事教学工作3年及以上,并具有参赛学段学科的任教经历;

    (二)已取得中小学教师教育技术能力或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及以上培训合格证书;

    (三)近5年独立发表或撰写过至少1篇本学科教育教学论文或调研报告;

    (四)近3年学年度考核合格;

    (五)往届市级比赛获奖者不再参加本次比赛。

    以上有关条件的计算时间均截止20191231日前。

    三、竞赛内容

    (一)教学说课比赛

    (二)综合能力测试

    (三)片段教学比赛

    (四)观课评课比赛

    (五)实验技能操作

    四、岗位练兵竞赛活动的时间和阶段性任务安排

    活动时间:20206月至10

    (一)第一阶段:宣传发动阶段(6月份)

    各校要高度重视,要大力宣传本次竞赛的目的意义,广泛组织相应学科教师全员参与本次活动。要成立教师教学技能竞赛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把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岗位练兵活动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并认真制定岗位练兵竞赛方案,于620日前报送泉港区教师进修学校工会509办公室。

    (二)第二阶段:学习练兵阶段(78月)

    按照举办2020年泉港区高中物理、初中化学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统一部署,各校要结合教师工作、学习实际,广泛深入开展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岗位练兵竞赛活动,使全区各中学形成浓厚的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全面提高教师的思想道德素质和业务水平。

    本阶段各校要根据方案动员学科教师全员参与,按分配名额开展校级选拔,并于810日前将参赛选手的说课视频及参赛登记表、汇总表送到区教师进修学校相应学科教研员和区教师进修学校工会。

    (三)第三阶段:区级选拔阶段(8--9月)

    本阶段由区竞赛活动组委会组织专家对选手的说课视频进行初评,并结合综合能力测试成绩确定入围者。822-23日、29-30日,活动组委会组织入围选手参加后续项目(片段教学比赛、观课评课比赛、实验技能操作)的比赛。根据后续比赛项目成绩的高低确定参加市赛名单。

    (四)第四阶段:市级比赛阶段(1011月)

    按照上级下达名额报送选手参加市级层面的高中物理、初中化学教师教学技能复赛、决赛。

    五、奖项设置及产生办法

    本届竞赛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一)根据参赛人数不超三份之一的比例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予以一等奖奖金800元、二等奖奖金500元、三等奖奖金300元。其中高中物理学科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初中化学学科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

    (二)优秀组织奖设2个。对在本次竞赛活动中组织有序、安排科学、普及面广、成绩突出的单位,组委会将颁发“2020年泉港区岗位练兵竞赛优秀组织奖”。

    六、组织领导

    开展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岗位练兵竞赛活动,是全区教育系统深化“中国梦·劳动美”劳动竞赛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竞赛活动主办单位为区总工会、区教育局、区教师进修学校、区教育系统工会,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组成“泉港区高中物理 初中化学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组委会”,下设组委会办公室负责本次活动的组织和实施工作。各中学要相应成立领导机构负责本校活动的具体实施,各学校工会要积极动员和组织对应学科老师踊跃参与岗位练兵和教育教学技能竞赛活动,促进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

     

    附件:

    1.泉港区高中物理、初中化学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组委会名单

    2.2020年泉港区高中物理、初中化学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区级比赛名额分配表

    3.2020年泉港区高中物理、初中化学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参赛项目说明

    4.泉港区高中物理、初中化学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活动汇总表

    5.泉港区高中物理、初中化学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参赛推荐表

     

     

                                                        泉港区总工会             泉港区教育局

     

     

     

                                                   泉港区教师进修学校       泉港区教育系统工会委员会

     

                                     202065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