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4107-0800-2023-00075
    • 备注/文号:泉港教综〔2023〕77号
    • 发布机构:泉港区教育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3-06-15
    泉港区教育局关于泉港区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锦川学校招生服务片区范围的通知
    时间:2023-06-15 16:09
    各中小学:

                        

    为适应泉港城区建设发展,进一步扩大我区义务教育阶段优质教育资源,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根据《福建省义务教育条例》和教育有关政策文件规定, 经区政府同意,现就泉港区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锦川学校招生服务片区范围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招生规模

    泉港区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锦川学校计划开设48个班,招收适龄学生2400名。

    二、招生原则

    坚持“划片招生,就近入学”原则,组织所划定的招生片区内的适龄儿童就近免试入学。

    三、招生范围

    1.出生并实际居住在锦川村的正住户口适龄儿童

    2.出生并实际居住在菜堂村的正住户口适龄儿童

    3.出生并实际居住在锦福社区居委会行政辖区内的正住户口适龄儿童及其辖区内符合条件的购房户子女(含安置在该社区的拆迁户子女)。锦福社区居委会行政管辖范围以泉港政综〔2021〕74号划定的为准。

    4.万商凤凰苑住宅小区符合条件的购房户子女。

    四、其他事项

    1.学校招生坚持“三一致”原则,即适龄儿童与其父母(或祖父母)户籍一致(均在学校招生服务区域内)并实际共同居住,户籍与房产一致(产权性质、用途为住宅),房产与实际居住一致。适龄儿童落户到学校招生服务区域的截止时间为当年度的3月1日(2023年度落户时间截止至2023年6月30日)。

    2.如学校招生服务区域内购房户适龄儿童超过本校招生规模,以购房合同签订时间先后顺序录取;如购房合同签订时间相同则以入户籍时间先后顺序录取。未录取学生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到邻近的城区小学就读。

    3.因划定招生片区生员超过学校招生规模需安排到邻近城区小学就读的,由家长选择意向学校后,根据对方学校学位剩余情况,依次采取直接派位或摇号派位确定最终就读学校。

     

     

                                               泉港区教育局

                                                2023年6月15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