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区交通运输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自查报告(成绩单)
    时间:2014-12-05 00:00

    泉港区交通运输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自查报告

     

    泉港区交通运输局

    2014年12月5日

    2014年区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坚持把信息公开透明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强化制度机制建设,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性、广泛性,更好地回应社会对政府的期盼。根据《泉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2014年政府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责任分解的通知》(泉港政办﹝2014﹞107号)要求,现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自查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中队)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综合股具体负责,各股站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明确信息公开的程序、审查、批准、联系人和经办人,安排专人负责信息的上传管理工作,制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构职责,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利用学习例会的机会,多次组织开展业务培训,重点学习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提高编报信息的效率和准确性。

    二、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制度

    我局制定《泉港区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工作制度》、《泉港区交通运输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处理流程细则》、《泉港区交通运输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处理流程细则》和《泉港区交通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制度》等制度,进一步规范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发布协调、年度报告等各项工作制度。对应当让社会公众或者服务对象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事项,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对依申请公开制度的,严格按照区政府有关规定和相关法律法规,确定依申请公开的事项、公开对象和范围,明确受理申请科室、方式和程序等,在规定时限内做出是否公开的答复。

    三、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 

    加强区交通运输局网站建设管理,对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在信息公开平台给予全部公开,并按时填报《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表》。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范围,增加年度财务预算、行政处罚信息公开专栏;除在网站信息专栏给予公开外,还通过政务公开栏等途径向社会公众公开,方便公众了解。截止目前,已在网站上公布政府信息共有213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