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国土分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自查报告(成绩单)
    时间:2014-12-04 09:01

    泉港国土分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自查报告

     

     

     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整体情况

    2014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33条;截至2014年底,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55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应急管理信息1条,矿山安全与整治类信息4条,队伍建设类信息3条,征拆迁工作类信息13条,工作动态类信息3条,抢险救灾信息4条,作风建设信息2条,土地管理信息3类。

    二、财政资金使用、行政审批信息公开等重点领域公开情况。

    (一)财政性资金公开。每季度在局政务公开栏公开一次。

    (二)规划及政府投资项目、行政审批过程公开。共组织上报省政府25批次,面积4210.0155亩,获批16批次, 面积2447.7825亩。加大办理项目供地审批手续力度,共办理供地44宗,面积5767.725至目前,已组织3宗土地进行网上交易。在泉州晚报、海峡资源报、本局网站发布土地出让公告7宗。

    (三)重大公共政策决策过程、政策解读及执行情况公开。主要是通过国土分局门户网站、公文、宣传手册和泉港电视台等形式向公众公开我局的政策解读、决策和执行情况。

    (四)公共服务类信息公开。主要通过国土分局政务公开栏、门户网站等形式向公众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一)受理依申请公开的数量2014年度我局通过网站局长信箱受理8条,依申请公开信3条,内容为危房翻建、举报违法建设等问题;受理律师书面调查申请4件,内容为查询土地证、调取土地出让合同及土地出让金等土地相关资料。

    (二)受理申请办理情况。2014年度我局通过网站局长信箱受理8条,依申请公开信3条,均同意公开,并予以告知;受理律师书面调查申请4件,均同意公开,并由相关股室配合办理。

    (三)2014年,我局没有受理到“不予公开”信息。

    四、平台建设、制度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一)完善工作机制。一是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的暂行规定 》、《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暂行办法》和《泉港区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泉港区政府信息公开统计制度》等文件,进一步优化我局政务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细则和操作说明,严格落实《泉州市国土资源局泉港分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规定(试行)》。二是专门成立了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局长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副科级以上干部担任副组长,机关各股室、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作为领导小组成员,负责本部门落实信息公开的各项具体工作。三是建立国土资源通讯站。通讯站站长负责指导本通讯站工作、日常协调、稿件编辑、信息采集、对外联络、技术支持等工作,通讯员负责全系统新闻报道、政务信息的撰写、收集、整理、传递、上报等工作。四是将政务信息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建立奖惩制度,按年度对各股室(单位)和国土所的信息工作进行计分考核,对信息工作成绩突出的给予表彰奖励。

    (二)拓展公开渠道。一是通过泉港区门户网站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行科学分类,不断充实和完善信息公开栏目二是通过群众意见箱、电子邮箱等形式与群众开展互动,进一步畅通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三是推动12336举报工作互联互通和群众政策信息咨询电话,积极为群众提供信息服务。四是加强与新闻媒体合作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三)加强宣传教育。认真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区相关文件精神,增强全系统干部职工的信息公开意识,做到按要求及时采集发布需要公开的信息。

    (四)提升技术支撑。大力推进电子政务建设,优化我局接入全区办公自动化系统的硬件和软件,及时更新维护省国土资源管理系统,努力实现网上无纸化办公,提高公文流转速度,压缩公开信息的发布时限。

     

     

     

    泉港国土分局

    2014 124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