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区发展和改革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自查报告(成绩单)
    时间:2014-12-05 00:00

    泉港区发展和改革局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自查报告

    (2014年12月5日)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办法》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机关的一项重要工作。前三季度,共制作、获取的政府信息总数为148条,其中主动公开文件21条、依申请公开文件103条、不予公开文件24条,重点领域信息公开2条。现将今年来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所取得的进展汇报如下:

    一、 健全组织机构,落实工作责任。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积极主动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制度化管理,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筹组织和有序开展。

    二、 推进制度建设,提高工作成效。

    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除依法免于公开的信息外,凡与发改工作相关的政府信息均主动公开或依申请予以公开。完善政府信息公开考核评估、社会评议、责任追究、监督、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等配套制度。       

    三、优化信息公开渠道

    规范建设信息公开栏,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完善目录分类设置,做好信息整合链接。能够充分发挥信息公开栏、咨询热线等公开渠道的作用,积极主动发布发改局信息,提高信息公开的广泛性、主动性、权威性和时效性。

    四、 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为加强与社会的信息互动,提高宣传力度,我们采取了发改网站、公开栏、简讯等有效措施,通过开展多种方式,在局机关和全社会宣传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五、加强监督检查力度,推动工作落实。

    按时将应该主动公开的信息及时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公开,并定期对本部门的该项工作开展相关督查工作和专项督查工作,注重实效。

    六、牵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信息公开。

    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部署,在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方案的基础上,认真梳理本部门牵头的重点项目建设、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信息公开工作,逐条细化、采集、编制、管理、审核、公开等工作内容,切实抓好该项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