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区发改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2-03-11 00:00

    泉港区发改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泉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做好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泉港政办[2011]230号),我局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规范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突出公开重点,加强民主监督,密切联系群,众推行依法行政,要求相关人员严格对照文件规定检查内容,突出重点,认真细致地开展自查,并要求对存在的问题确保做好整改。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自查情况

        (一)领导到位,股室(单位)责任明确   

    我局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局长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其余领导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下设办公室,挂靠在局综合股,具体负责我局的日常信息公开工作。

    局机关设有6个股室,1个直属行政机构,三个事

    业单位,分别是规划投资股、产业发展股、重点办、审批股、价格管理股、信息化管理股、物检所、价格认证中心、石化办、综合股。各股室相对独立,工作职能分工明确。

        (二)主动公开,服务大众贴心

        2011年以来,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公开了泉港区发展和改革局政府公开信息目录和指南,认真梳理了政府信息,确定应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的范围,属于主动公开的,及时上网公布。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加强对梳理结果的审核、审查,确保不发生涉密。今年来,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本年度,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类别情况如下:机构设置类信息24条;法规规章和规范类信息8条;规划计划类信息40条;重大建设项目类信息12条;安全生产、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监督检查情况类信息12条;应急管理类信息27条;抢险救灾、优抚、救济、社会捐赠类信息8条;工作动态类44条;应主动公开的其他政府信息109条。

        (三)制度完善,信息公开及时

        自《条例》实施之日起,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保障落实,工作措施到位,认真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实现了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府信息咨询等工作的一体化。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迄今还没有收到任何形式的依申请公开信息和行政复议及政诉讼。

        二、存在问题

        1.人员紧缺,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偏少并且是兼职人员,工作力量不足,导致信息公开不及时、不全面,不利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2、公开工作不够规范,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存在着信息公开项目不完整,内容不全,信息内容陈旧,或者分类杂乱无章等现象。

        3、信息公开不够全面。我局工作涉及社会经济的方方面面,群众的关注度和信息需求量普遍较大,目前所公开的信息还不够及时全面,有待进一步整改。

        三、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根据区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我局将结合本办工作实际,在组织机构建设、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等方面进行整改。

        1. 加强领导,落实岗位职能。进一步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继续完善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和监督评议等相关配套制度。要强化监管,健全监督机制,加大监督力度,充分发挥社会监督的作用,广泛听取各方的意见和要求,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真实性、及时性、全面性和有效性。

        2. 服务大众,深化职能转变。深化公开内容,加大公开力度。加大公共服务类信息公开力度,方便人民群众生活和企业生产。继续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与网上办事相结合。

        3. 畅通渠道,提高信息知晓率。拓展优化公开渠道,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切实做到公开及时、有效、便民。充分发挥政府网站的第一平台作用,继续整合网站资源,进一步完善政府网站功能,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强化更新维护责任,方便公众查询、检索。

        4. 优化信息资源,提高整体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和业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信息公开的意识和水平,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规范,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附件:发改局2011年及历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计表

    发改局2011年及历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计表

     

    指 标 名 称

    计 量 单 位

    2011 年 度

    历 年 累 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71

    175

    其中:1.网站公开

    71

     

          2.其他形式公开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的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2012年2月2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