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区财政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自查报告(成绩单)
    时间:2014-12-03 10:35
     

    泉港区财政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

    公开工作自查报告

     

        2014年度,我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政府办和信息公开办的指导下,根据《泉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督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工作的通知》(泉港政办[2014]211号)文件要求,我局按照《泉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发国务院办公厅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泉港政办〔2014〕106号)及《泉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2014年政府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责任分解的通知》(泉港政办〔2014〕107号)文件要求对照检查工作完成情况,现将一年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及时制定工作方案

        根据《泉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2014年政府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责任分解的通知》(泉港政办〔2014〕107号)要求,我局制定了《泉港区财政局关于2014年泉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对我局政府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责任分解的通知》(泉港财[2014]121号),确定了具体工作目标和任务要求,明确了责任股室和配合股室,并通过落实措施和工作保障,确保该项工作完成。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1-9月份,我局共累计制作、获取政府信息总数178条,主动公开信息数 11条,其中,财政预算决算 3条;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信息 1条;应主动公开的其他政府信息7条;作为依申请公开信息数91条,不予公开信息数80条。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一是涉及我区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二是扶贫、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促进就业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及其实施情况;三是局机关机构和人事,包括下属单位、主要领导人简历、人事任免、公务员招考、录用等信息;四是其他信息。

        (三)制度建设情况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确保工作有领导主抓和监督。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依托在局综合股,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业务培训学习,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准确性、连续性。二是健全工作机制。严格执行审查制度,所公开信息由各股室负责人进行初审,分管领导复审,经局长签发后,由办公室负责统一对外公开。严把信息质量关,修订完善了《泉港区财政局保密工作制度》,按照制度规定,严把保密关,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的信息不得公开。三是严格监督检查。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和监督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各科室、单位年度考核内容,并将考核结果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建立了责任追究制度,凡是应公开未公开、未及时公开、不按规定公开的,严肃追究有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人员的责任。

        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虽然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存在信息分类不准确、不细致的现象;二是公开的时效性不强;。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创新力度还有待加强。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2015年,我局将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加强机制机制建设,加大公开力度,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丰富公开内容,不断充实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二是加大工作创新力度,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努力探索政府信息公开的新路子、新途径,积极争取政府投入,开展多种形式的信息公开方式,畅通公开渠道,方便群众、服务群众,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利益的政府信息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点内容和主攻方向。三是加大培训、学习力度,提升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整体水平。定期对政府信息工作相关人员进行培训;定期组织学习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相关理论学习,做到全面了解政府信息公开这个平台,提升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整体水平。

                     

                                                                                    泉港区财政局

    2014年12月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