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9-01-28 11:00

     

     

     

     

     

                    

          

    泉港执〔201891

     

     

    泉港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总结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及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要求,贯彻落实《泉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及任务分解表的通知》(泉港政办2018118工作要求,由泉港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编制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并附相关的说明和统计表。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泉港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泉港区汾阳街109号一号楼3楼;邮编:362801;电话:0595-87970752;传真:0595-87998110;电子邮箱:qgxzzfj@163.com)。

      一、概述

    根据区政府统一部署,2018年我局认真组织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切实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提高执政能力和政府公信力为重点,促进公开透明的行政管理制度的建立,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行使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加大对信息公开工作监督力度,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意见箱,接受群众的监督。在工作中坚持以监督促公开、以监督促落实,保证各项信息的及时公开。

        (一)提高认识,强化领导。组建由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切实加强信息公开的领导力度、协调力度和组织力度;不定期组织局务会研究信息公开相关事宜,进一步安排信息公开相关工作。

        (二)加强组织,合理分工。经局务会研究,及时设立1个专门的政府信息公开受理点,由局综合股配备1名兼职工作人员负责局信息公开相关工作。

        (三)完善机制,科学管理。不断完善信息公开渠道建设及相关配套措施,设立3处局机关党务、政务公开栏,并在泉港政务网站及时公开相关信息,及时整理、发布、更新我局2018年度应主动公开的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本局2018年全年在政务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0条,全文电子化率100%编辑发布《城管执法动态》12

    (二)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形式主要类别包括:1、制违动态类信息、户外广告管理2、数字城管建设 3、安全生产、案件办理、人事管理、执法宣传等方面的工作内容;

    (三)在公开信息中,主要包括区城管执法局或转发上级部门制定的各种规章及法规、各类案件的办理流程、区城管执法局的工作动态等,主动向社会公开此类信息,能让公众更加了解城管,更加理解支持城管工作。今年的公开信息重,政策解读类文件5份。

    (四)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采取了多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主要包括在泉港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网上开辟信息公开专栏、局机关设立信息公开栏等提供公开信息、在新闻媒体进行宣传等,并以《城管执法动态》、《城管年度工作报告》等形式定期向社会发布有关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信息。在便民服务上,通过网站开设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意见箱等。今年来,共在省、市、区各级媒体刊登442条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局2018年度通过网站依申请公开系统申请1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局2018年度信息公开不收取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局2018年度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数量为0,历年累计数量为0。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信息公开的覆盖面有待进一步拓宽;目前信息公开工作没有专职人员。我局将进一步提高全体人员信息公开意识,挖掘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对于能够公开的信息尽量公开,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介,宣传我区制止“两违”、市容整治等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相关工作;为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人员和经费保障。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没有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二)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8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30

    3068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30

    933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泉州市泉港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181226

    泉港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181226日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