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自查总结
    时间:2014-12-05 15:17

        2014年以来,泉港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文件要求,贯彻落实《泉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2014年政府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进行责任分解的通知》(泉港政办〔2014〕107号)工作要求开展自查,扎实推进我局行政权力运行、财政资金使用、公共资源配置、公共服务、公共监管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工作。

        一、工作机制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有序组织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专门股室具体抓的信息公开工作格局,为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二是健全工作机制,扎实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一是进一步完善公文信息审核机制。修订公文信息拟稿单,各科室在起草文件时,要对信息进行从形式到内容的全面审查;局办公室在核稿时,把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作为一项重要审核内容;最后签发文件的局领导负责对是否公开进行审核把关。二是建立信息分类公开制度。将党务、政务信息分处设置公开栏,指派专人负责及时张贴发布我局行政权力运行、财政资金使用、公共资源配置、公共服务、公共监管等重点领域信息。

        三是加强学习教育,有力保障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通过学习例会的方式,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协管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增强全体人员的信息公开意识,按要求及时、准确采集发布需要公开的信息。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采取了多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主要包括在泉港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网上开辟信息公开专栏、局机关设立信息公开栏等提供公开信息、在新闻媒体进行宣传等,并以《城管执法动态》、《城管年度工作报告》等形式定期向社会发布有关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信息。主动公开的信息主要包括制止“两违”、市容整治、户外广告管理、“数字城管”建设运行、安全生产、案件办理、人事管理、财政资金使用、公共资源配置、执法宣传等方面的工作内容。2014年以来在政府公众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2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119条,编辑发布《城管执法动态》11期。截至目前,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数量为0,历年累计数量为0。

                                                           泉港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14年12月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