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2-03-20 17:20

     

     

     

    泉港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1年度本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和附表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泉港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门户网站( www.zfj.qg.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泉港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泉港区驿峰路春满城2期2楼;邮编: 362801;电话: 0595—87970752;传真: 0595—87998110;电子邮箱: qgxzzfj@163.com)。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泉港区政府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闽政办〔2011〕238号)、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泉政办〔2011〕232号)和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泉港政办〔2011〕230号),2011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展。

    ㈠财政性资金公开情况。每季度在局政务公开栏公开一次。

    ㈡重大公共政策决策过程、政策解读及执行公开情况。主要是通过执法局门户网站、公文、宣传手册和泉港电视台等形式向公众公开我局的政策决策。

    ㈢公共服务类信息公开情况。主要通过执法局政务公开栏、党务公开栏、门户网站和城管执法动态等形式想公众公开。

    ㈣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设情况。一是通过泉港区门户网站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行科学分类,不断对栏目进行充实和完善;二是通过群众意见箱、电子邮箱等形式与群众开展互动,进一步畅通了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三是设立110联动举报投诉和群众政策信息咨询电话,积极为群众提供信息服务。

    ㈤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情况。成立了政府信息审核小组,对公开上网的政府信息进行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安全;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社会评议、考核、依申请公开等一系列制度,确保各项工作的扎实有序地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㈠公开的主要内容

    通过对政府信息进行的梳理,在政府网站上2011年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9条。其中,制违动态类信息29条,占27.62%;市容整治类信息10条,占9.52%;队伍建设12条,占11.43%;综治普法信息1条,占0.95%;综合信息37条,占35.24%;信息公开16条,占15.24%。

    在主动公开信息中主要包括市城管执法局或转发上级部门制定的各种规章及法规,各类案件的办理流程,市城管执法局的工作动态等,主动向社会公开此类信息,能让公众更加了解城管,更加理解支持城管的工作。

    ㈡公开形式

    1、互联网

    泉港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网站(www.zfj.qg.gov.cn)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设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依申请公开和信息公开意见箱等栏目,发布各类政府信息。通过“在线申请”,可以向本机关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查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的状态。

    2、新闻媒体

    2011年在泉州电视台及泉港电视台播报制止“两违”专项整治相关信息新闻38条次。

    3、便民资料

    2011年我局共印发《泉港城管执法动态》17000余份,主要介绍我局各个阶段的“制违”工作状况及相关法律法规。

    三、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及咨询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我局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㈠工作人员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为泉港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办公室,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共2人,其中专职人员1人,兼职人员1人。

    ㈡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支出情况

    1、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费共计支出3.22万,其中设施设备支出0.52万,资料印刷支出2.6万,业务培训支出0.3万。

    2、2011年我局全年未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事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目前,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在深化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加强基础性工作方面存在不足,考虑从以下三个方面作进一步的改进:

    ㈠深化公开内容。以社会关注度、公共利益大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推进制定不同领域的政府信息的公开内容细则;深化行政处罚决定信息的公开,逐步探索形成工作规则;继续推行重大决定草案公开工作。

    ㈡规范公开行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系统应用,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开展公文类信息的备案登记工作,并开展对各公文类信息公开属性复查试点工作;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建议改进工作,并探索形成相应的工作规则。

    ㈢加强基础工作。推进本机关对社会关注度高、专业性强的重大决定提供解读服务;结合政风行风测评,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评议制度,将评议工作常规化、日常化;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详见附表。

     

     

     

     

     

                              泉港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1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287

    1503

    其中:1.网站公开

    105

    490

          2.其他形式公开

    182

    1013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述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