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泉港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0-12-16 11:56 阅读人数:1

泉州市泉港区发展和改革局是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

一、主要职责

(一)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提出总量平衡、发展速度和结构调整的目标、政策建议。受区政府委托向区人大提交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

(二)研究分析国内外、省市内外和全区经济形势,跟踪和预测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组织拟订全区综合性经济体制改革方案,协调有关专项经济体制改革方案,会同有关部门衔接重要专项经济体制改革。牵头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负责政务服务的指导协调和监督等。

(三)负责投资综合管理,拟订全区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结构调控目标和政策,衔接平衡需要安排区级政府投资和涉及重大建设项目的专项规划。按规定权限负责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审批(含核准、备案,下同)、审核以及项目节能审查。

(四)贯彻实施国家、省、市产业政策,协调产业发展的重大问题。负责全区相关产业发展规划和重大政策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计划的衔接平衡,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五)牵头推进全区营商环境建设,研究提出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和建议。跟踪督促提升营商环境工作落实,组织开展全区营商环境评估和绩效考评。牵头负责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组织制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总体规划和相关政策措施,协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有关问题。

(六)负责组织、协调推进区内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有关工作。

(七)负责全区重点项目建设管理工作。组织协调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重大项目及区级重点项目盘子的生成、储备、推进和跟踪,牵头负责项目实施过程的协调、服务工作。牵头负责项目建设情况的督查、考核。组织开展区级重点项目前期工作经费筛选安排。会同或配合有关部门开展重点项目建设保障工作。

(八)监测、预警市场价格,分析价格形势,组织实施价格总水平调控目标。负责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工作。负责全区涉案、涉纪、涉税价格认定的监督管理。

(九)负责协调推进生态文明领域改革工作,研究提出全区生态文明建设战略、规划、政策和年度计划,统筹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涉及泉港的改革任务及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各项工作。

(十)管理我区重要商品、重要物资储备,负责区级储备粮行政管理,承担全区粮食和物资储备供求变化监测预警和应急保障工作,负责全区粮食流通宏观调控的具体工作,指导协调政策性粮食购销和粮食产销合作。拟订我区储备基础设施、粮食流通设施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管理。

(十一)负责对管理的政府储备、企业储备以及储备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负责粮食流通监督检查,负责粮食收购、储存、运输环节粮食质量安全和原粮卫生的监督管理,组织实施粮食库存检查工作。

(十二)组织、协调、指导开展区际间的经济技术协作活动。指导协调区域、企业的经济技术协作。承担区政府有关对口支援工作。

二、内设机构(详见附件)

(一)综合股。

(二)规划改革股。

(三)产业发展股。

(四)价格管理股。

(五)粮食与物资储备管理股。

(六)区重点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

(七)行政审批股(政策法规股)。

三、下属机构(详见附件)

(一)泉港区重点项目建设保障中心(参公)

(二)泉港区价格认定局(事业)

(三)泉港区石化产业管理服务中心(事业)

四、办公地址

泉州市泉港区山腰街道锦绣街838号行政管理中心3楼

五、办公时间

工作日 8:00至12:00,15:00至18:00(夏令时);

       8:00至12:00,14:30至17:30(冬令时)。

六、联系方式

电话:0595-87987797

七、负责人姓名

吴文辉(局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