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泉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区外事办)
2023-09-20 09:23 阅读人数:1

泉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机构简介

 

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以下简称区政府办公室)是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处理区政府日常工作的工作部门,规格为正科级,加挂“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牌子。泉州市泉港区海防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区政府办公室,具体工作由相关股室承担。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区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和重要活动安排,协助区政府组织实施会议决定的事项。

(二)协助区政府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办理上级及各部、委、办(局)发送区政府的公文。

(三)办理区政府各部门、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请示区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处理意见,报区政府审批。

(四)督促检查区政府各部门、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对区政府决定事项和上级领导、区政府领导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区政府报告。负责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意见的协调督促、落实反馈工作,区级及其以上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的办理、交办、督办工作。

(五)根据区政府工作部署,组织协调区政府有关部门、上级驻我区单位、驻军等单位的工作及关系,对相关事项提出处理意见,报区政府研究决定。

(六)负责全区重要情况的综合或专题调研,收集反映各类信息,及时分析反映情况,提出建议,为区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承担区政府工作计划、总结、报告和区政府重要会议材料的起草工作。收集、编辑报送省、市、区政府领导参阅的信息资料。

(七)办理区政府办公室机关的涉法事务,以及推进办公室依法行政具体工作。

(八)负责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具体工作,负责机关效能建设统筹规划、组织协调、督促检查、综合汇总等工作。

(九)负责区委区政府总值班室的管理工作,及时向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值班室报告重要情况。

(十)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

(十一)负责区政府文电运转、政务信息及电子政务工作。负责区政府门户网站和网站群的建设及运行维护。

(十二)负责区政府外事办公室的具体工作,承担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做好区政府的对外协调工作,协助做好政府部门对涉外重要宾客的接待。

(十三)承担区海防委员会办公室、区国防动员委员会支前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指导、协调全区海防、支前工作。

(十四)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和检查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十五)管理区政府机关的基建、房产、财务、安全保卫及其他相关行政事务,为区政府领导同志及区政府机关服务。

(十六)负责组织指导全区政府系统办公室有关业务工作。

(十七)承办区委、区政府和区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一)秘书股

(二)经济建设股

(三)社会管理股

(四)督查室

(五)综合信息股

(六)信息公开股(区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七)行政股

(八)外事股

(九)支前海防股

(十)党建股

三、下属事业单位

(一)泉港区委区政府总值班室

(二)泉港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三)泉港区机关效能建设保障中心

四、办公地址

泉州市泉港区山腰街道锦绣街838

五、办公时间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颁布的机关工作时间安排执行。

夏令时(6月1日-930日)周一至周五:

上午:8:0012:00

下午:3:006:00

冬令时(10月1日-531日)周一至周五:

上午:8:0012:00

下午:2:305:30

六、联系方式

电话:0595-87987108

七、负责人姓名

黄金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