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其他会议
泉港区召开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大会
来源:泉港区融媒体中心 2023-04-06 18:00 阅读人数:1

  4月6日,2023年泉港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贯彻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号召全区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铆足干劲再出发,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为营商环境,处处都有营商环境”的理念,全面打响“办事不求人、服务在身边”的泉港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区领导杨昌文、杨凤翔、王志安、彭垂鼎、陈沙龙、王志强、张井丽、王晓莺、陈剑锋、郑永璘、陈永洁、苏纯益、柯明好、蔡奔腾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书记杨昌文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各级各部门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表示衷心感谢。杨昌文说,当前,全市上下全力以赴“大拼经济、大抓发展”,营商环境是区域竞争最重要的一环。营商环境优无止境,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各级各部门都要认真对照、找准症结、补齐短板,全面提升到位。 

  杨昌文强调 

  服务需求与日俱增,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聚焦企业所需、所盼,全力推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把“企业满意”作为我们贴心服务的首要标准,每月至少开展一次“政企早午晚餐会”“企业家座谈会”等,持续深化区领导重点工作定期调度等制度,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把每一位客商都当成我们的朋友、家人。把“改革创新”作为我们提质增效的关键环节,对标省市办事效率,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服务质效,破解土地等要素制约,为营商、招商工作做好保障。把“拴心留人”作为我们永葆活力的必然要求,拿出100%甚至200%的诚意和努力,加快推动产业人才聚集地建设,配套优质教育、便捷医疗等公共事业,完善更有品质的生活服务设施,提升智慧城市管理水平,要深度挖掘优秀企业家先进典型,加大优秀企业、优秀企业家宣传力度,让客商感受到泉港的城市温度、重商态度,让企业、人才留在泉港、爱上泉港。 

  杨昌文指出 

  品牌塑造久久为功,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办事不求人、服务在身边”,不仅仅是口号,更是我们必须长期奋斗的目标,全区上下要用心用情、共同守护,真正让泉港营商环境品牌擦亮打响、口口相传。要建立健全责任传导、督查考评、舆论引导等三项机制,主动对标一流,列出营商环境建设任务清单,及时协调解决营商环境问题,把每年4月份的第二周定为“泉港营商环境周”,集中开展重商、亲商、爱商、富商相关活动,大力推介我区投资创业和发展的成功典型,唱响“你投资、我服务,你创业、我铺路”的时代强音。 

  杨昌文还引用《易经》中的“上”“止”“正”三字,与大家共勉。勉励大家立志高远、自强不息,以蓬勃向上之心,朝着目标奋力前行;要保有敬畏而止的智慧,始终保持“心中有尺、行有所止”的敬畏之心;要坦荡磊落、一身正气,“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走出一条“俯仰无愧于天地,行止无愧于人心”的无悔人生。 

  杨昌文指出 

  当前的泉港正处于经济发展腾飞前的爬坡过坎期,我们前进的道路虽然不会一帆风顺,但我们的每个明天一定都是全新的美好开始。过去,我们取得了一些成绩,将来,我们将取得更大的成绩;泉港发展的势头一点都不会减,泉港发展的步伐一刻也不会歇。因为有这么一群“能干事、干成事、团结一心”的干部职工,有这么一群“同呼吸、共命运、携手并进”的企业家朋友,相信泉港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区长杨凤翔主持会议并点评2022年营商环境工作。杨凤翔要求,要突出创新引领,打造一流环境。全区上下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的“一号改革工程”,学习借鉴营商环境先进县(市、区)经验做法,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实施好“营商环境”突破提升行动,推动制度优化、流程再造和服务提效,力促营商环境整体提升,力争更多指标成为标杆。要突出政策叠加,全力惠企助企。结合全市支持民营企业发展“1+1+N”政策包,组织开展惠企政策“回头看”,与时俱进、动态更新,逐条梳理制定申报指南,打通政策兑现堵点,全力推动惠企政策精准高效、直达快享,真正让企业得实惠。要突出政企互动,构建亲清关系。在构建良好新型政商关系上持续精准发力,完善“亲而有度、清而有为”边界清单,深化政企“早午晚餐会”“千名干部进千企,一企一策促发展” “局长走流程、走基层”等活动,采取“轻骑兵”“大篷车”等方式下沉一线,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引导企业大胆创新、放心创业、放手创造,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保障。 

  会上还分别对《泉港区2023年“营商争优、服务争先、满意争效”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突破提升专项行动方案》《关于促进政商关系亲清统一,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的八条措施(试行)》《在“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中选树“担当者”》等文件进行解读说明。区市场监管局、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作创新突破行动承诺;区自然资源局、供电服务中心发布营商服务品牌。现场还聘任首批14名营商环境监督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