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区2023年9月全国生态环境信访投诉举报管理平台受理情况公示
2023-10-19 15:44 阅读人数:1

 

20239月,我局共接到4件投诉举报件,其中不予受理2件,受理2件(微信渠道2件、电话渠道0件、网络渠道0件、来信渠道0件)。9月份共办结1件,办理中1件。情况如下:

泉港区

9月情况

办理中

不受理

受理

办结

2

2

1

1


 

受理件办结情况公示

序号

举报编号

举报内容

办理情况

1

230911350505011032

扬尘污染严重,已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举报人反映的福建省省安钢铁制品有限公司工商营业执照名称为福建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位于泉州市泉港区界山镇鹅头村加口自然村,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350000158162691H,经营范围主要为A级桥式起重机、门式起重机、旋臂式起重机,轻小型起重设备,C级桅杆起重机安装、维修。《福建省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泉港生产基地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于2006年11月10日经原泉港区环境保护局批复(文号:泉港环监审2006-111号),2015年8月19日完成建设项目配套环保设施竣工验收。该公司2022年9月办理技改环评,编制的《福建省工业安装设备有限公司泉港生产基地技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并于2022年9月9日通过泉港生态环境局批复(文号:泉泉港环评(2022)书5号),技改项目为生产工艺调整,生产规模不变。该公司排污许可证编号:91350000158162691HW001W,有效期2022年9月27日至2027年9月26日。

2023年9月19日,我局工作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进行喷漆作业,喷漆在密闭车间内作业,喷漆废气在密闭车间收集后进入2级过滤棉过滤+UV光解+活性炭吸附后高空排放。现场检查各项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厂区周边无明显异味。泉港环境检测站8月23日委托第三方检测单位福建中孚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该公司喷漆室废气、补漆室废气等点位进行监测,监测结果显示该公司相关污染因子排放浓度均低于相关标准。我局工作人员要求该公司做好加强污染防治设施的日常管理,合理安排生产作业,避免影响周边群众环境权益。同时,积极做好周边群众的解释工作。

9月26日,我局向举报人反馈办理情况。我局后续将继续跟进督促企业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做好各项污染治理设施的运行维护,维护周边群众环境权益。

不受理件情况公示

序号

举报编号

举报内容

不受理原因

1

230914350505010020

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聚福小区二期萧记海鲜牌子后面藏着的空压机每晚产生强烈的噪音一次振好久,起起停停十分扰民

根据《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部分条款部门职责分工的通知》第4项关于对该法第七十条“对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的社会生活噪声扰民行为,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人应当及时劝阻、调解;劝阻、调解无效的,可以向负有社会生活噪声污染防治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或者地方人民政府指定的部门报告或者投诉,接到报告或者投诉的部门应当依法处理”的职责分工,此条款对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的社会生活噪声扰民行为,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人应当及时劝阻、调解;劝阻、调解无效的,由城市管理、公安部门按职责依法处理。经与举报人联系,举报人反映的餐馆空压机噪声,建议向区城市管理、公安部门(110)或12345热线反映。

2

230911350505010935

万商·城市花园-二期蜜雪冰城和牛德宝每天都音乐很大声晚上都11点多了还在放广告音乐

根据《泉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四十九条“违反本条例第二十九条第一款的规定,店面(摊点)经营者使用广播喇叭招揽顾客,造成环境噪声污染的,由公安机关处警告;警告后不改正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经与举报人取得联系,举报人反映的商铺噪声问题,建议举报人向区公安部门(电话110)或泉州市12345平台(电话12345)反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