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区级解读
关于贯彻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 推动泉港服务业健康发展的措施通知的政策解读
2022-05-12 09:57 阅读人数:1

                                   《关于贯彻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

                                                               推动泉港港服务业健康发展的措施》的政策解读

 

一、出台背景

受新冠疫情冲击,经济不确定性进一步加强,对服务业特别是接触性、集聚性服务业的冲击影响明显要大于其他行业,服务业的复苏相对滞后,困难和问题持续发展累积,不少企业的生存压力越来越大在全面落实国家、市已出台服务业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基础上,结合我实际,制定本《措施》

、主要内容

措施共13条措施,主要从服务业普惠性纾困扶持措施服务业困难行业纾困措施等两方面进行纾困扶持。具体如下:

(一)服务业普惠性纾困扶持措施共7条,主要是减免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国有房屋租金,给予新纳统服务业、商贸企业奖励,对规上重点服务业扶持,引导金融机构增加信息共享、推动金融机构减费让利,支持困难行业开展技能培训,建立市场主体歇业备案制度,办税保障等方面。

        (二)服务业困难行业纾困措施,主要针对餐饮业、零售业、公路、水路运输等困难行业制定6条纾困措施。

         三、文件执行期限

本措施自印发之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止,2022年1月1日起至本措施正式实施之日期间发生且符合本措施规定的,参照本措施执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