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回应关切
预计今年9月底!福厦高铁最新进展
来源:泉港区融媒体中心 2023-05-21 20:39 阅读人数:1

  福厦高铁预计9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5月20日,随着55031次检测列车从福州南站驶出,标志着福厦高铁全线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福厦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东南沿海高铁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277.4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正线桥梁84座、隧道29座,桥隧比高达85.1%。线路沿线跨越湄洲湾、泉州湾、安海湾,设有福州南、福清西、莆田、泉港、泉州东、泉州南、厦门北、漳州8座客运车站,其中福清西站、泉港站、泉州东站、泉州南站为新建车站,漳州站为既有车站改扩建,福州南、莆田、厦门北站为并行既有站新建车场。 

  福厦高铁联调联试计划于8月份完成,预计今年9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线路开通后,福州至厦门列车运行时间将从现在的2小时缩短至1小时以内,形成“一小时生活圈”,将进一步完善东南沿海快速铁路网络,对推动沿线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